fbpx
看新聞

《籃球》鈦鼎科技組隊 許一個UBA球員被看到的機會

邁入第16個年頭的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除了邀請4SBL球隊,以及來自美國與印尼的球隊外,今年還出現一支新軍,由UBA球員為主體組成的鈦鼎科技隊,陣中包括來自國體大、北市大與輔大等UBA勁旅的年輕好手,領隊呂龍麒表示,組隊是為了讓UBA球員有更多比賽可打,有個被職業球隊看到的機會。

呂龍麒2015年底在特助建議下,開始組建球隊,他個人出資支持,從一開始少有球員願意投入,隨後逐漸接觸更多大專球隊,也讓球隊知名度逐漸提升,他還出資支持世新大學與泰山高中,如今陣中包括國體大主力球員潘向挺、陳昱瑞、北市大鄭德維等人都投身其中,但呂龍麒強調,雙方並沒有合約關係,只是單純組隊讓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

UBA一年最多20場比賽,私底下雖有練習賽等機會,但強度不高,對球員幫助有限。」呂龍麒組隊,今年已兩度前往廈門,一次前往泰國移地訓練並參加比賽,面對甚至有中國CBA退役球員的比賽,對球員實力與經驗提升,有極大幫助。今年隨隊兩度前往廈門的潘向挺就表示,籃球視野開闊許多。

除了移地訓練,鈦鼎科技還參加今年D-LIVE賽事、觀護盃,明年更要進軍中華籃協舉辦的社會甲組聯賽,但呂龍麒強調,成立球隊的初衷,就是要讓UBA球員有更多比賽機會,或跟SBL或國外球隊對抗的機會,他說:「我希望他們透過比賽,能在進入職業隊之前,有與職業球員對抗的機會,甚至有機會獲選國手。」

「我一直告訴球員,要珍惜每一場比賽,要把每場比賽當作最後一場來打。」呂龍麒喜歡看球,也喜歡打球,「出社會以後,要打一場球有多困難」,他提供舞台,希望大專球員能把握當下,打出對籃球的態度,爭取未來進入職業隊、甚至代表國家參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