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韋陳明三度走馬上任 台銀吹起改革風潮

SBL(超級籃球聯賽)即將邁入第15個球季,面對持續低迷的票房狀況,從體育署以降,喊出改革聯賽的目標,甚至下個球季不排除採取「分級制度」來為職業化做準備,引來外界對現有球隊的不同想法,而戰績不振的台銀隊,就是常被點名的球隊之一,但三度上任的總教練韋陳明展現改革決心,更期待台銀能站在提倡體育的領導地位

「今年暑假的台北世大運帶動了台灣體育的熱潮,尤其男籃名次儘管只是第13名,但展現的拚勁,仍可以吸引球迷進場。」韋陳明認為,SBL15季將是一個轉捩點,理應藉由世大運熱潮去帶動球迷進場看球,他說:「台銀是公營單位,對提倡體育,應該跑在最前面。」

韋陳明第三度擔任台銀隊總教練,他感謝台銀高層的信任與賞識,「我入行25年,工作穩定,但身為台銀人,對於台銀籃球隊,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感情與責任。」他強調,三度接下重任,憑藉著就是一股熱誠,他不只希望改變球隊文化,更期待在台銀高層支持下,球員能拚出佳績,讓他去爭取更多讓球隊更好的計畫

「首要任務,就是要建立贏球文化,輸球文化會腐蝕球隊精神。」韋陳明從自身做起,比賽結束後看影片檢討到半夜,隔天一個一個球員請來檢討,他說:「教練有心投入,去帶動球員努力,更希望激發球員尚未開發的潛能,打出球隊的精神與態度。」

台銀隊范士恩今年世大運打出身價。(圖/觀護盃提供)

台銀隊新球季陣容變化不小,包括國手成力煥轉戰台啤,正因韋陳明的熱情帶動,陣中老將「喇叭」張博勝,也展現旺盛企圖心,已是行員的他,儘管白天上班,但他仍努力抽出時間自主訓練,包括自主晨操與假日訓練,也反映在比賽表現上。

「新球季被教練任命為隊長,那就要扮演好隊長的角色。」張博勝強調,進入30大關,心態成熟許多,他說:「我不希望因為入了行,就不再努力,而是更應該自己樹立一個標準去爭取教練信任,更讓隊友信服,新球季希望帶領球隊成長,絕對要超越上季戰績,打出不同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