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世大運》世大運好手開學 臺體大英雄會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一進門,偌大照片迎接世大運獲獎同學,田徑男子400公尺跨欄銀牌、陳傑感謝校方,「謝謝學校師長栽培,希望能夠可以成為學弟、學妹的榜樣。」校方這天也藉由開學全校月會公開表揚,並舉辦簽名合影活動。

開學季、世大運好手陸續返校接受表揚,其中國立體大、台灣師大都在世大運閉幕後不久,打鐵趁熱,表彰優秀選手。而臺北世大運、地主代表團371位選手中最大宗的台體大(63位),則選擇11日正式開學舉辦。台體大這次收進144銅,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的首面男子百米金牌,以及田徑好手陳傑、向俊賢(銅牌)和游雅君(銅牌);跆拳道劉威廷(11)和何嘉欣(1),韻律體操楊千玫、古妮臻、王心伶、龔芸和陳沛安(2)

「其實這一段時間都在左訓,很久沒回台體,有一種新生的感覺。」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銅牌、游雅君表示很開心看見學弟妹,回到熟悉校園很窩心。

應屆畢業生陳傑從今年五月全大運就宣告即將揮別學生生涯,這天踏進體育館,心情很複雜,「那種感覺就是可能大一才剛進來,但是一轉眼,我就要即將變成校友了,所以是滿不捨的,但是我覺得畢業的時候,有一個不錯的退場,滿好的。」在校期間,他代表台體大贏下全大運21金。

臺北世大運跳高銅牌向俊賢同樣感激學校,「走進體育館,我沒想到我照片居然這麼大,本來想說只是面銅牌,真的很感謝學校重視田徑、重視我們。」他覺得開學日看到許多新生,期許以身作則、激勵學弟妹,「可能未來幾年,就換他們在台上了。」

簽名會人氣最旺的楊俊瀚還在適應爆紅的感覺,他盼望或許這段熱潮結束,民眾可以持續關注運動賽事、進場加油,「不管是田徑,或是任何一項運動都可以。」游雅君也寄望田徑場滿座再現,「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跟世大運一樣,進場支持田徑選手,因為我們訓練,你們看不到真的很辛苦,但是你們唯一可以看到,就是用你們行動,到田徑場上支持我們,這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跟加油。」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