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場館》前進美國田徑重鎮尤金 朝聖海沃德田徑場

Eugene有TrackTown USA的美名,奧勒岡大學正位於此地。WOWSight在8月底受NIKE大中華區邀請挑戰Hood to Coast,期間NIKE也安排參訪大學,其中知名的田徑場-Hayward Field和體育館Matthew Knight Arena,是體育人絕對不能錯過的聖地。

要了解Eugene(尤金市)為何被稱為美國田徑重鎮,不可能不提到NIKE的歷史,因為這兩者都有相同的代表性人物,那就是Bill Bowerman(比爾・包爾曼),身為奧勒岡大學傳奇田徑教練,同時也是NIKE的共同創辦人。

中間圖案是奧勒岡大學傳奇田徑教練Bill Bowerman,也是NIKE創辦人之一。
(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因此,Eugene除了有奧勒岡州在地企業NIKE的大力支持,整個城市團結捍衛聲譽、維持傳統,讓田徑不只是比賽,也成為市民座談會的話題,融入日常生活、深植人心,美國田徑重鎮的聲名自然遠播。

而奧勒岡大學成立於1876年,歷史悠久、除了學術評價高,美式足球、田徑、籃球等成就也相當出色,可說是文武雙全。

田徑場稱為Hayward Field(海沃德田徑場),是紀念已故教練Bill Hayward(比爾・海沃德),已經有約百年歷史。這個場地見證過許多頂級國際賽,例如一年一度的Prefontaine Classic(普雷方丹經典賽),以前是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之一,現在則是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其中1站,也將承辦2021年國際田聯世界錦標賽。

而體育館稱為Matthew Knight Arena(馬修·奈特體育館),Matthew Knight是NIKE共同創辦人Phil Knight(菲爾·奈特)的兒子,於2004年潛水時心臟病發過世。

體育館內裝飾著許多輝煌紀錄,裡頭還也有商店販賣食品,或奧勒岡大學特色的物品,其中體育館地板被稱為「森林之深」,特色是描繪太平洋西北樹線的輪廓,給人感覺彷彿迷失在森林中,仰望天空;而空中的計分板重達29公噸,曾是大學運動中最大的計分板。

鳥瞰奧勒岡大學。(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鳥瞰Hayward Field(海沃德田徑場)。(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Matthew Knight Arena(馬修·奈特體育館)。(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體育館地板被稱為「森林之深」,特色是描繪太平洋西北樹線的輪廓。(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體育館地板被稱為「森林之深」,特色是描繪太平洋西北樹線的輪廓。(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體育館內裝飾著許多輝煌紀錄。(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體育館內裝飾著許多輝煌紀錄。(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