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跆拳道》一生專注跆拳道 莊佳佳對於未來有想法

打消退休念頭的跆拳道女將莊佳佳,對於未來的規劃卻沒有停止,誠如她所說,「跆拳道已經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接下來的生涯規劃,也跟跆拳道脫不了關係,她打算作育英才之外,還希望能將跆拳道發揚光大,展現出她對跆拳道的不同想法,甚至是對於未來的企圖心。

目前仍在攻讀台灣師大博士班的莊佳佳,是台師大教授李佳融的愛徒,目前也開始分擔恩師重責,訓練、指導甚至帶隊比賽,她自己也有興趣,根據規劃,她也將接任國中的專任教練,繼續作育英才

莊佳佳除了希望擔任教練,還打算另開道館,她展現企圖心,她說:「經營方式可能不是傳統道館的模樣,不會只有跆拳道,會以更多元的去發展,打算增加有氧舞蹈、TRX等懸吊訓練的方式等。」她對道館經營很有想法,「因為學生都是晚上下課的時間可以來道館,其他時間可以用更多的方式去運用,不會讓場地空在那裡,可以安排更多課程。」

此外,莊佳佳還想起在韓國的妹妹,「我妹現在在韓國學一些表演、品勢,未來有機會,也許我也可以跟我妹攜手合作。」她深知跆拳道的特色,不只是競技運動,也是極具觀賞性的表演活動,她說:「也許等我妹妹回來,我可以跟她合組一個表演隊,我覺得也是不錯的。」

包括本屆世大運在內,跆拳道的國際趨勢,的確往更具觀賞性的方向邁進,在競技運動層面,就是自由品勢的誕生,而韓國知名的表演團體「老虎隊」,就是跆拳道觀賞性發展的極致,莊佳佳看到了未來,更證明她對跆拳道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