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跆拳道》感人師徒情 莊佳佳與李佳融攜手台北世大運

目前就讀台灣師大博士班的莊佳佳,今年台北世大運再度披掛上陣,面對生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她期待在地主觀眾面前奪金的期望強烈,她除了重披戰袍努力訓練,還請來秘密武器,就是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李佳融,她邀請恩師擔任指導席教練,儘管最終金牌夢碎,但銀牌成績仍是台灣最佳

李佳融是台灣師大教授,是莊佳佳的教練,兩人合作多年,代表作就是2011年深圳世大運,莊佳佳為中華隊奪下該屆唯一一面跆拳道金牌,她當年希望為恩師踢下金牌的意志力強烈,最終也順利達標,她回憶當年情況,今年希望能再度複製,於是動起了李佳融的腦筋。

其實,李佳融擔任國家隊總教練後,重視分工,就不再為任何選手擔任場邊指導席教練,但今年世錦賽結束後,聽到莊佳佳主動要求,他說:「我跟佳佳接觸的時間,甚至比我家人都還多,這樣的感情只要她一開口,我沒有推託的理由,我只有答應,我們師徒又要並肩作戰。」

師徒並肩作戰的結果,金牌是唯一目標,銀牌雖也是出色表現,但絕非李佳融與莊佳佳期待的完美結局,兩人難掩失望,不過莊佳佳經過大風大浪,帶傷上陣力拚還有銀牌演出,也屬不易,她強調,已拚盡全力,沒有遺憾。

(照片提供: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