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兩岸媒體挑戰接力 上海甜心曾是台灣交換學生

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接力賽跑之稱的Hood to Coast將在波特蘭周遭登場,NIKE大中華區邀請兩岸媒體組隊挑戰,其中上海「新聞晨報」的孫怡靜(封面圖右/NIKE大中華區提供)外型甜美,卻稱呼自己是女漢子,曾到輔仁大學當交換學生,人生第一次半馬,就是在台灣完成。

一年一度的Hood to Coast(越山向海或天涯海角)人車接力路跑賽行之有年,1982年起在美國奧勒岡州登場,今年將於8月25、26日舉行,被許多跑者認為是「一生中必要完成的賽事」。

今年NIKE大中華區首度邀請兩岸媒體組隊挑戰,隊員來自北京、上海、台北、廣州、香港的媒體工作者,以及1位NRC北京教練蘇禹豪,媒體類型從傳統報紙、時尚潮流到網路新媒體,組合相當多元。WOWSight榮幸成為台灣唯一代表。

NIKE大中華區在上海舉行賽前說明會。(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NIKE大中華區在上海舉行賽前說明會。(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團隊相約在7月18日於上海第一次碰面,儘管有人因班機延誤遲到,但團聚的那一刻更顯得珍貴。

「不要看我長得有點少女,其實是個女漢子。」孫怡靜表示,第一個半程馬拉松就在台灣完成,自己愛打籃球、喜歡跑步,更是開心果,到時候可以在車上唱歌給大家聽。

當天,NIKE大中華區介紹賽事難度、分配棒次,讓大家熱血沸騰、躍躍欲試,並公布隊名為「BREAK THE LIGHTNING」,除了希望跑者效法「BREAKING2」的精神,也勉勵大家即使在比賽時遇到閃電、天候不佳,也要比它更快。

初次見面的自我介紹,彼此還有點生澀,但「一回生、二回熟」,傍晚大家在黃浦江畔練跑見真章,互動交流明顯熱絡。儘管當時大家相聚不到12小時就各奔東西、重返工作崗位,但大家的團隊精神已經成形,透過社群軟體隔空激勵、較勁,期待在波特蘭重逢,共同跑出屬於「BREAK THE LIGHTNING」的故事。

註:NIKE在5月挑戰「BREAKING2」,希望在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里約奧運全程馬拉松金牌選手Eliud Kipchoge最後以2小時25秒完賽,為追求速度邁進一大步,積極挑戰極限,也正是「BREAKING2」想要傳遞的精髓。

NIKE大中華區7月18日在上海舉行賽前說明會,傍晚大家在黃浦江畔練跑。(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NIKE大中華區7月18日在上海舉行賽前說明會,傍晚大家在黃浦江畔練跑。(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NIKE大中華區7月18日在上海舉行賽前說明會,傍晚大家在黃浦江畔練跑,並紀錄成績,大家跑起來更有鬥志。(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
NIKE大中華區7月18日在上海舉行賽前說明會,傍晚大家在黃浦江畔練跑完,和隊旗大合照。(圖/NIKE大中華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