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世界最大接力賽跑 WOWSight前往波特蘭挑戰

賽道320公里、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接力賽跑之稱的Hood to Coast將在波特蘭周遭登場,NIKE大中華區發出英雄帖,邀請大中華區11名媒體和NRC教練集結成隊挑戰,WOWSight榮幸成為台灣唯一代表,將於8月22日出發,希望帶給讀者詳實、深度的報導。

一年一度的Hood to Coast(越山向海或天涯海角)人車接力路跑賽行之有年,1982年起在美國奧勒岡州登場,由波特蘭建築師Bob Foote(鮑勃·富特)發起。今年將於8月25、26日舉行,被許多跑者認為是「一生中必要完成的賽事」。

比賽起跑點在Mount Hood(胡德山)上的Timberline Lodge(樹帶界線小屋),跑者接力從山上挑戰海拔落差,賽道有柏油路、或沙地,通過波特蘭市區,終點在奧勒岡州海岸山脈海濱小鎮的海邊。

WOWSight記者李宇政榮幸成為台灣唯一代表,希望帶給讀者詳實、深度的報導。(圖/WOWSight提供)

320公里的賽道分為36個棒次,每隊12名跑者,平均每位跑3個棒次,每隊有兩台廂型車,由參賽者自行駕駛,選手休息、補給都在車上,考驗著意志力和團隊合作,今年預計有1050支隊伍,1萬2600跑者和3600名志工與會。

對於參賽者而言,跑步是最基本的要求,最大的三個挑戰分別是,部分地區沒有通訊、參賽者多容易走散,以及部分賽道無路燈,只有天上星星陪伴,跑者懷著野外求生的心情挑戰。

由於NIKE總部位於波特蘭,同時也是比賽官方贊助商,NIKE讓員工,或贊助公眾、有影響力的人組隊參加。NIKE大中華區今年特別邀請媒體組隊,用不同的角度、方式推廣運動,傳遞突破自我、超越極限的精神。

(封面圖/台灣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