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田徑場跑到籃球場 微笑射手簡祐哲盼為球隊做更多

有「微笑射手」之稱的簡祐哲連續2年在瓊斯盃效力中華白隊,今年還多了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重擔。中華白、世大運總教練帕克認為,以簡祐哲的條件,就像是金州勇士的柯瑞;簡祐哲則期許自己,別被定位只是射手,盼為球隊做更多事。

短跑出身的簡祐哲在國二那年,被前能仁家商教頭林正明挖掘,升上能仁家商後才接受正規的籃球訓練,憑著自身優異的協調性和苦練以及團隊合作,高三那年的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冠軍戰,不僅幫助學校締造2連霸,自己還拿下MVP獎項,讓他難以置信。

簡祐哲升上健行科大後,也逐步的幫助學校,先拿下大專籃球聯賽(UBA)二級冠軍,上季闖進UBA一級4強,本季更一圓UBA冠軍夢,並再度榮獲MVP獎項。

今年瓊斯盃,簡祐哲雖然一樣是在中華白隊,肩膀上還扛了為世大運備戰擔子。(圖/李天助攝)

去年瓊斯盃,簡祐哲首度進入中華白隊,和其他國家對抗過後,他除了觀察到其他國家的特色,還開玩笑地說,「學到很多『油條』經驗。」而今年瓊斯盃,簡祐哲雖然一樣是在中華白隊,肩膀上還扛了為世大運備戰擔子,但表現卻不如自己預期。

「蠻悶的(瓊斯盃)。」簡祐哲解釋,和去年比較,因為今年中華白隊有陳盈駿的加入,導致他上場時間不如去年那麼平均,表現多少受到影響。

外界對於簡祐哲大部分印象就是外線,但其實經過UBA與瓊斯盃的磨練之後,不論是持球切入、空手跑位或是助攻傳導,技巧也更加多元。就連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在今年瓊斯盃就稱讚,簡祐哲的運動能力、切入傳導都表現過人。

對於接下來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祐哲表示,陳盈駿的加入,對團隊實力提升很大,相對來說也壓縮到自己的空間,現在的角色也不同。

目前球隊把簡祐哲設定為三分射手,但他認為,還可以為球隊做得更多,「不管是切入突破、分球、中距離跳投,我希望能用更全面的方式來幫助球隊。」簡祐哲也期許自己展現自信、霸氣,用表現讓教練看見,「我表現可以更好,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