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世大運》中華代表團入村升旗 選手感受好溫馨

2017年台北世大運即將於819日舉行開幕典禮,迎接來自世界各國選手的選手村已於812日開村,並為抵達台灣的各國代表團舉行入村升旗典禮,地主中華隊的升旗典禮於今天下午3點舉行,共有女籃、柔道、游泳、跳水、滑輪溜冰、擊劍,以及將於18日率先出賽的水球、女足與男足,近百名隊職員出席,展現地主氣勢。

世大運中華代表團今在選手村舉行升旗典禮。(圖/大專體總提供)

本屆世大運中華代表團是史上最大團,我國參賽人數、種類皆達歷年之最,選手與隊職員共557位,22種運動種類全部派隊參與,其中滑輪溜冰、武術、水球以及撞球(示範賽)為首次參賽,跳水則是睽違30年,再度有選手登上世大運舞台。官方喊出11金目標,若選手發揮穩定,有望順利突破目標,締造參賽史上最佳紀錄。

入村典禮由體育署長林德福領軍,選手村村長、大專體總會江漢聲代表迎接,對於首度在台灣舉辦的世大運,兩人都期許選手能充分把握地主優勢,將壓力轉換為爭取佳績的動力,努力以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為目標,全力超越自己。

特地從日本返台參賽的柔道好手商瑠羽, 是第二次代表台灣出賽,卻是第一次參加入村升旗典禮,此次升旗典禮對她而言意義非凡,「看著旗子升起,就有一種,更要努力為台灣爭取好成績的想法!」她雖帶著左腿傷勢,但她奮戰精神滿滿,「能為自己的國家出賽,很難得,我會盡力搶下好成績。」

首度參加世大運是2007年曼谷的游泳隊教練楊金桂,今年是她轉任教練後,首度以教練身分參加世大運,回想過去參加世大運的經驗,她笑說,在自己的國家參加入村升旗典禮,「感覺很溫馨!」如今以教練身分重返世大運,她認為要注意的事情更多,要為選手做好準備而努力,更希望大家一起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