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自由車》香港單車發展用心 馮俊凱稱羨

香港單車節用心經營,我國自由車好手馮俊凱相當稱羨。「從去年來看,就知道他們非常有企圖心,不管是單車節活動,還是場地世界盃,還有今年要辦的場地世錦賽,你就知道他們用心程度。」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連續3年舉辦的「香港單車節」,今年將在10月8日舉行,其中公路繞圈賽首度被列為國際自行車聯盟(UCI)亞洲巡迴賽1.1級賽事,我國好手馮俊凱要連續兩年征戰,不過今年沒有跟隨車隊、將單兵前往。

繞圈賽每圈約5.15公里,但僅有約1公里的直道,其他都是技巧難度高的彎道。馮俊凱坦言難度比起環台賽台北站更高,「幾乎都是彎道,所以選手位置要對、膽識要夠,而今年我又是一個人參賽,難度比去年更高。」

除參加香港挑戰賽(公路繞圈賽)之外,馮俊凱也會再次參加單車節的50公里組,這路線行經香港尖沙咀、青馬大橋、尖山隧道和維多利亞港等香港著名景點,其中青馬大橋的壯闊景緻和強力側風,最讓車友難以忘懷。

香港旅遊發展局台灣處長徐維妮指出:「今年香港單車節預計吸引五千名香港本地及海外單車愛好者一起享受破風樂趣。為了讓來自各地的車友都能夠盡情享受賽事,特別規劃了『國際高手領騎、高速道路全程封道、高難度賽事路線規劃』的三高特色規格,海外旅客可以報名參與50公里挑戰組,趁著難得一年一度沿線全程封路的機會,騎著單車穿梭在香港許多地標建築及主要道路上。」

欲了解更多賽事詳情,可參考香港單車節網頁

(封面照片/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