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田徑》重返奪金那一天 楊俊瀚:一場20歲成年禮

「慢慢發現這好像是我成年來,就是真正成年比賽得到的獎牌。」今年滿20歲的楊俊瀚7月初在印度亞洲田徑錦標賽收下100公尺銅牌,以及200公尺奪金,這不僅是楊俊瀚成年賽場上成就,同樣是我國田徑亞錦賽史上首面短跑金牌。

他覺得這一切像是種成年禮,提醒他自己20歲,要準備好跟世界級、亞洲級成人好手過招。

楊俊瀚回想200公尺奪金那天,其實前一晚並沒有睡好、睡睡醒醒,起床後、精神很不濟。當天上午200公尺準決賽跑出2109,位居第七,所以決賽時才被落到第八道。他準決賽跑完,自責自己表現不佳,氣到當場直接撕掉道次編號布。

「狀態又不是很好,因為這三天疲勞(1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跟200公尺都出賽),其實整個在熱身就快虛脫,然後(準決賽)比完後,老師看有沒有車可以讓我先回來休息,然後不管怎樣,好好休息之後,當作最後一個比賽來比就好。」

楊俊瀚休息後,那晚決賽締造「第八道傳奇」,2066、後來居上、率先壓線。

他分析這次比賽心態跟以往相比,進步許多,「就是我在比賽中,不會刻意去想什麼,或是刻意去被什麼東西干擾,反正我就是覺得,慢慢適應說,好像就是一個台灣的比賽,只是強度比較強。」

成熟心態成就不凡之人,沉澱喜悅後,楊俊瀚目標放遠,「在這次亞錦賽,不管是得到銅牌或金牌,其實我覺得,雖然是很開心,但是好像沒有真實的感覺,因為畢竟真正強的選手,是沒有來這場比賽,所以我覺得,可能到亞運才是真正跟他們的對決。」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