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世大運》台灣第一座選手村正式開村 歡迎上萬名運動員

台北世大運不到一週就要開幕,這天12日台灣第一座選手村正式開村。

「這是台灣第一個選手村,是組委會19個局處協調共同努力完成,感謝中央、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通力合作,相信選手會感覺賓至如歸。」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手村國際區戶外廣場,先用中文致詞,再以英語歡迎外賓。他強調世大運歷經6年準備,才順利打造這麼理想的選手村。

祥獅獻瑞,祝賀世大運成功。(圖/李天助攝)

台灣過去舉辦台北聽障奧運、高雄世界運動會,並沒有建設選手村,運動員入駐大會合作商旅或飯店,作為選手村。

本次林口選手村,共有23棟大樓建築,提供2138戶,每戶約2832坪有2套衛浴設備、3房可提供7人住宿,準備迎接各國約12000名選手。而在開村首日,已有32隊、350人陸續進駐,包括加拿大隊、英國隊、法國隊以及中華代表團本部。

選手村開村第一天,餐廳陸續都有外隊嚐鮮。(圖/李天助攝)

選手村設施還有基本暖身場、重訓室、餐廳、郵局、銀行、紀念商品部、洗衣店、花店、美容美髮店、休閒室等等,提供各國運動員食衣住行育樂。

此外最重要的餐廳,共有3500席座位,提供亞洲料理、清真料理、台灣料理、歐洲地中海料理、素食料理等,每天20小時營運、供應4萬份餐點。

台灣第一座選手村啟用。(圖/李天助攝)
選手村房間。(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