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享受籃球!張熒庭

文:王承文

如果不說,還以為張熒庭曾經接受過正規校隊訓練。

她有著比其他學員還好的球感,明確的運球節奏與紮實的基本動作,倘若張熒庭願意走上籃球之路,很有可能成為不錯的女籃球員。

張熒庭喜愛籃球。(圖/王承文攝)

「我的籃球動作都是爸爸教我的,我很喜歡打籃球,就算跟男生一起打球,我也不會怕!」

身高將近150公分,有著優於同齡球員的運球動作,胯下運球、背後運球,甚至是節奏掌握,張熒庭怎麼看都是值得培養的潛力股,

「我沒打過校隊,就是課餘時間喜歡打球,我的偶像是Kyrie Irving,這次來亞瑟士籃球訓練營學到一些技巧!」

張熒庭籃球動作不俗。(圖/王承文攝)

依我角度來看,她的上籃與投籃還不太理想,但她那一手運球,讓我不禁想多看她兩眼,因為真的很不錯!

小學四年級開始玩籃球,到現在不過才兩年的時間,從張熒庭的動作判斷,她擁有不錯的學習能力,否則她不會在這麼短時間,讓她的動作符合校隊級的水準。

當張熒庭站在球場上,她並不醒目,但當她拿起籃球時,傑出的球感讓她瞬間成為場上亮點!儘管她的運球不差,但透過課堂學習,讓她的動作與觀念更好。夏天過後,張熒庭將是台北市中正國中新鮮人,對她而言,籃球是可以投入精力的運動,對籃球的渴望讓張熒庭花了許多時間在籃球場奔逐,是父親對她的鼓勵讓她愛上籃球,她不一定能成為專業籃球員,但她很可能一輩子愛打籃球!

張熒庭才正要上國中。(圖/王承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