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享受挑戰的小鬥士—陳昶佑

文:王承文

「當初報名,媽媽想說我要唸國中了,所以就報名國中組。我碰到很多學員都比我高大,但我不在乎,上了球場我就要跟他們一較高下!」

145公分的陳昶佑,6月才從台北市國語實小畢業,當他踏進亞瑟士籃球訓練營的時候,他是整個訓練營裡面最矮小的學員,因為在國中組裡面,有些學員都已經考上高中了,也就是說,陳昶佑在球賽時的對手大他一兩歲是正常的,甚至還有學員大他三歲。

儘管他的投籃挨了不少鍋子,雖然他的矮小身軀無法跟其他學員相抗衡,但他有著不差的運球突破,還有水準以上的傳球處理,更棒的是,他的態度永遠積極,那種對籃球的熱愛,甚至優於不少學員。

陳昶佑人小志氣高。(圖/王承文攝)

「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帶我去打籃球,是他讓我對籃球有興趣,我不是籃球校隊,但我一個禮拜有5天會打球,我很喜歡打籃球 !」

就在訓練營最後一天,陳昶佑的父母親還帶著就讀小一的弟弟來到球場看他打球,可見他的家人有多支持他!

當陳昶佑踏上球場,他是小巨人,相信未來等他長大了,他的球技會更棒,屆時他應該會是球場焦點!

陳昶佑場上毫不畏懼。(圖/王承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