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夏日籃球夢 孫宜君:我想參加籃球校隊

文:王承文

「這是我今年夏天參加的第五個籃球訓練營,在這裡學到一些觀念跟戰術,希望之後能參加籃球校隊!」

帶著眼鏡、皮膚黝黑、綁著馬尾,來自桃園的孫宜君,今年夏天報名參加6個籃球訓練營,雖然國小、國中未曾參加籃球校隊,但憑藉著對籃球的熱愛與不差的運動能力,她希望就由夏天的籃訓營之旅提升能力,好讓她之後能加入武陵高中女籃隊。

孫宜君今年夏天認真投入籃球。(圖/王承文攝)

「我同學姊姊以前是武陵高中女籃隊長,我很崇拜她,希望之後能成為校隊隊員,最好能當上隊長!」

與絕大多數的高中女生不一樣,孫宜君選擇用籃球訓練營充實她的暑假,在亞瑟士籃球訓練營裡,她學到不少,儘管她的實力不是出現很大的提升,但專注的態度加上課堂的投入,使她成為羅興樑教練關注的女學員。

「這女學員很努力,以前沒打過校隊,還能有這麼好的表現,我想只要多點訓練,以後應該會是很不錯的球員。」

羅興樑教練甚至公開在課堂上稱讚孫宜君,認為她在動作學習上,甚至比一些男生學員還好。身高「號稱」160公分,孫宜君的身材條件不突出,但她對於籃球運動相當喜愛,相信只要她繼續堅持下去,或許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她出現在HBL乙級賽場!

孫宜君預計今年夏天參加6個籃球訓練營,希望順利加入籃球校隊。(圖/王承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