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 獲選CBA狀元 陳盈駿職業球員夢想成真

「小時候打球就想要成為職業球員。」台灣籃球好手陳盈駿今天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選秀成為狀元,被廣州佛山龍獅選中,對陳盈駿而言,就像是夢想成真,他除了期待,也喜歡挑戰更高層級的戰場。

CBA選秀今天早上登場,由於手握狀元籤的八一富邦火箭棄權,陳盈駿以選秀狀元之姿被廣州佛山龍獅選中,而周儀翔被第二順位的江蘇同曦大聖選上。

2017年CBA選秀狀元陳盈駿(右),榜眼周儀翔(左)。(圖/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提供)

陳盈駿從能仁家商畢業後就前往美國追尋籃球夢,貝爾蒙大學(Belmont Abbey College)畢業後,目前攻讀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運動管理碩士,也是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國手。

對於成為CBA選秀狀元,陳盈駿在台北的記者會中表示,感謝廣州給他機會和肯定,這個機會是不容易得到的,會好好珍惜,在季前也會好好準備,面對更艱難的挑戰。

陳盈駿認為,CBA除了本土球員強,還有美國職籃(NBA)等級的球員,經驗和強度都比以往面對的對手更好,未來要有更多的身體訓練外,還要學習適應新的團隊。

另外,負責陳盈駿和周儀翔經紀約的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與海碩整合行銷也在今天宣布合作,提供台灣運動選手從經紀、旅外服務、形象建立、異業結合到個人訓練,完整系統化的專業服務。

陳盈駿剛從美國回來台灣時,身體狀況非常差,他感謝兩個團隊的協助,讓他在瓊斯盃前調整的不錯,「之後球場外的東西也不需要擔心,有他們好好安排,我就好好專心打球。」

海碩整合行銷經紀人王韋喬(左起)、李俊逸、陳盈駿、周儀翔,引爆運動訓練創辦人之一許皓程、
經紀人王俊傑。(圖/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