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男籃亞洲盃即將遠征 呂政儒扛隊長

2017年男籃亞洲盃將於本月8日在黎巴嫩舉行,中華隊即將於本周四出發,今舉辦授旗典禮,面對同組的日本、香港與澳洲等隊,又少了因傷缺陣的「新台灣人」戴維斯,總教練周俊三表示,要靠團隊戰力來彌補籃板劣勢,扛起隊長重任的呂政儒則強調,會全力爭取佳績。

男籃亞洲盃共16隊參賽,分四組進行預賽,分組冠軍直接晉級8強,分組23名進行8強資格賽,隨後再進行交叉賽事,但本屆賽事與後續賽事資格無關,對中華隊而言,則是透過亞洲盃賽事,能先試探世界盃資格賽同組的澳洲隊與日本隊實力。

本屆中華隊與瓊斯盃陣容差距頗大,不但少了「新台灣人」戴維斯,也沒有效力CBA上海隊的曾文鼎,讓內線戰力告急,周俊三不諱言,籃板劣勢的確是比賽必須克服的最大問題,但他希望全隊都能參與爭搶籃板的工作,他說:「爭籃板不只是內線大個子球員的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中華隊由31歲的呂政儒擔任隊長,他是陣中唯一有孩子的球員,他笑說跟其他隊友沒辦法聊孩子,就以經驗來帶領年輕球員成長。談起孩子,他笑說:「就跟他們說爸爸要出國了,是工作沒辦法,我覺得其實孩子都不懂,比較捨不得的應該是大人。」他曾去過黎巴嫩參賽,「到當地要用視訊跟孩子聯絡,希望這次網路能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