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聯結東莞游泳管理中心 台灣跳水盼提升

【圖說:中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右)與東莞游管中心主任李澤建立合作關係。(圖/李天助攝)】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19日開幕,台灣做為地主,各運動種類的單項協會都努力讓選手參加難得的國際盛會,中華跳水隊本次也派出兩名選手參賽,儘管實力與各國強權有段距離,但中華泳協跳水委員會總幹事巫影潭表示,希望從世大運開始,努力追趕國際水準。

中華游泳選手7月底兵分二路,包括吳浚鋒、王郁濂等世錦賽達標選手,前往布達佩斯參加世錦賽,而張國基、林建良等選手則轉戰香港公開賽,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前往布達佩斯參加國際泳總(FINA)會議後,隨即帶隊前往香港,並利用賽前時間前往東莞游泳管理中心,偕同巫影潭洽談合作事宜。

中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右)與跳水委員會總幹事巫影潭。(圖/李天助攝)

「從亞洲各國發展可以看出,跳水是不受身材限制,更有機會在國際奪取成績的項目。」巫影潭以剛在布達佩斯世錦賽奪金的馬來西亞選手張俊虹為例,他強調,該名選手就是透過中國教練的指導,才能有突出表現,相信台灣選手也可以。

巫影潭是國際跳水裁判,他廣結善緣,也獲得東莞游泳管理中心的支持,未來將以交流方式,送選手到當地移訓,或邀請當地教練來台指導,他說:「東莞是廣東省跳水訓練基地,期盼能透過當地資源,提升台灣跳水實力。」

東莞游泳管理中心跳水館。(圖/李天助攝)

廣東省一直是中國游泳強權,東莞市更是其中翹楚,不但孕育了新中國首位亞運金牌葉潤成(1982年新德里),也誕生了第一個跳水世界冠軍陳肖霞,而東莞游泳管理中心在1999年成立,更是中國第一個成立游管中心的地級市,就更別提,東莞已獲官方連續8度評為游泳之鄉,評鑑以來,從未落空。

東莞游泳管理中心目前有游泳、跳水與彈簧床三大運動項目,共220名選手。(圖/李天助攝)

東莞游管中心主任李澤,是蹼泳選手,曾在1993年打破世界紀錄,並於隔年世錦賽奪金,他強調東莞跳水實力強勁,曾在國際泳總(FINA)跳水大獎賽10公尺跳台摘下金牌的張楠橘就是隊上成員。他強調,樂意與台灣游泳界有更多交流,也希望能協助台灣跳水實力提升。

陪同前往的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看到當地游管中心的規模與完善設施,他強調除了跳水,未來游泳選手也能到東莞進行移訓與交流,他並有感而發地表示,自從國訓中心拆除原有的訓練泳池後,國手集訓有如遊牧民族,他期盼相關單位能正視問題,讓國手能更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