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去大陸打球不能被看扁 羅興樑苦練被罵神經病

昔日中華男籃隊神射手羅興樑今天擔任訓練營總教練,他回想當年在中國大陸打球,因為個子矮,被當作是童子軍,為了不被看扁,所以不斷苦練。羅興樑認為,「要玩就把它玩好一點,不然就不要玩。」也勉勵現今球員,多放點心思在球場上。

亞瑟士首度在台灣舉辦的籃球訓練營,今天在台北商業大學登場,由當年的「亞洲神射手」羅興樑領軍。羅興樑指出,他國中就有亞瑟士的籃球鞋,淵源頗久,某天和亞瑟士剛好聊到訓練營這塊,大家意見相合,感謝能和亞瑟士一起合作,並傳承自己所學。

亞瑟士首度在台灣舉辦的籃球訓練營。(圖/李宇政攝)

羅興樑能被稱為「亞洲神射手」,實力當然不在話下,對於如何練就一身本領?他指出,「我沒有假日。」

身為射手,羅興樑自我要求甚高,就是為了保持球感和體能。羅興樑回想新浪隊時期,有次過年期間他在家裡附近跑步,教練邱大宗開車剛好經過,「他說,神經病,那是誰啊?大過年不休息,結果一看是我啊!」

「光哥(李雲光)也罵我。」羅興樑就回說,要玩就玩好一點,不然就不要玩。

羅興樑解釋,當時新浪隊時期在大陸打球,被說是童子軍,看不起個子矮的球員為什麼可以在大陸打球。而當時準備去大陸參加明星賽的三分球大賽,所以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不能丟臉啊,身為台灣人,去(大陸)那邊打。」

羅興樑也感謝宏國隊時期的磨練,他透露,因為在宏國隊常常坐板凳,所以那時候常到松山高中,請教練黃萬隆的學生來防守他,學習如何提升命中率,羅興樑也教松山高中球員一些觀念,彼此互相成長。羅興樑勉勵現在的小老弟,多練、 多詢問,多放點心思在球場上。

羅興樑(右)指導學員投籃技巧。(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