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曾文鼎三分追平劉錚罰球超前 中華藍險勝韓國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9天賽事,壓軸的中華藍和韓國之戰,讀秒階段,中華藍先靠曾文鼎的三分彈追平分數,接下來劉錚的罰球一舉超前,最終以87比85險勝。

神秘嘉賓NBA球星厄文(Kyrie Irving)還特地為中華藍和韓國之戰開球,他跟雙方球員握手致意後,還坐上緯來主播台,短暫跟艾力克斯、楊正磊一起播球賽,先為壓軸大戲掀起高潮。

神秘嘉賓NBA球星厄文(Kyrie Irving)特地為中華藍和韓國之戰開球,還坐上緯來主播台,短暫播球賽。(圖/李宇政攝)
神秘嘉賓NBA球星厄文(Kyrie Irving)和中華藍、韓國的球員合影。(圖/李宇政攝)

上半場胡瓏貿的籃下大拉桿和三分外線帶動球隊士氣,周儀翔也跳出來助拳,上半場結束周儀翔貢獻17分,率隊47比38握有優勢,不過第3節韓國一波15比0的攻勢,中華藍反而落後。

比賽最後1分7秒,呂政儒先是3罰2中拉近差距,進入讀秒階段,中華藍再靠著曾文鼎的三分球,終於追成85比85,隨後劉錚拚搶籃板遭到犯規,劉錚頂住壓力2罰2中,助中華藍以87比85超前,而韓國三分球失手,中華藍奮力抓下籃板讓時間走完,如願守住勝果。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儘管昨天輸球讓外界產生質疑,這些教練都接受。周俊三肯定大家今天的表現,特別是年輕選手需要更多這樣的比賽才能進步,球員能夠頂住壓力,從領先、落後到超前,這些過程都需要去學習。

投進關鍵外線的曾文鼎開玩笑的說,原本只是來運動運動的,結果連打9天。而今天雙方發生幾次肢體小衝突,曾文鼎強調,氣勢當然不能輸,「這是我們的主場。」

對於第4節後段沒有傳統後衛,場上5人是劉錚、周儀翔、呂政儒、曾文鼎和吳宏興。周俊三表示,一直有這想法,只是找應用的機會,也能提升場上球員的平均高度。

劉錚(左)讀秒階段頂住壓力2罰2中,助中華藍以87比85超前。(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