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座談會與公益日 林書豪台中行最終日馬不停蹄

結束連續兩天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後,林書豪的台中行今日還有重頭戲,他早上先在逢甲大學育樂館舉辦座談會,暢談家庭、教育、人生目標,甚至衣著打扮,下午則是由國泰金控贊助、林書豪基金會舉辦的公益日活動,他與來自三個不同公益團體的孩子互動熱烈,最後也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

林書豪今年相關活動造福中台灣鄉親,更親身感受到中部粉絲的熱情,他今天在逢甲大學舉辦座談會,熱情粉絲除了大學生以外,還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到場,聆聽這位畢業於哈佛大學,又能打進NBA的頂尖球星,分享他的成功經驗。

「有句話說,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28歲的林書豪,談起家庭教育頭頭是道,他以自己為例,他認為家長的教育方式,不能為孩子做好所有事,而是要去引導孩子,但要讓孩子做所有事,他以自己的籃球路為例,他說:「我父母放手讓我去打籃球,我從失敗中學到許多,我很愛籃球,自己會去找到讓自己更好的辦法。」

林書豪上個球季因傷所困,出賽時間不多,但他還是會到球場去為隊友加油,「無法上場很難過,但我到球場看到隊友,就會開心。」他多變的場邊造型,也成為焦點,他笑說:「我都是透過網購去買價位便宜、但有特色的西裝,我看到喜歡的就會買。」

早上的座談會,還讓三位粉絲提問,有決心徒步環島的女孩、旅美念書的大哥,還有瘋狂女粉絲,林書豪感謝徒步環島的女孩激勵了他,感謝大哥一直是他的球迷,至於瘋狂女粉絲的好問題,「球員間在場上都在說什麼?」林書豪笑說這是好問題,他強調基本上都不會針鋒相對,「如果我說了太難聽,我自己心情也不會舒服。」

林書豪早上進行大約一小時的座談會後,下午展開公益日活動,分別與林業生基金會、飛揚之家與泰雅爾中會泰青盃等三個團體的孩子們進行交流,三組人輪流進行園遊會、闖關遊戲以及與林書豪互動,最後再一起進行座談會。林書豪每天不忘籃球訓練,還有忙碌行程,但看到孩子們的笑容,他就像個大孩子般投入,展現親和力。

其中林業生基金會與飛揚之家都是「台灣逆轉聯盟」的創始會員,林書豪以「大白鯊與小魚」遊戲與孩子互動,泰雅爾中會泰青盃則是全台灣泰雅族最重要的籃球賽,林書豪就指導籃球技巧,針對不同需求,他努力做到最好。

活動最後,林書豪與三個團體的孩子們進行生命歷程的分享,談到對某件事的熱情,他說:「每個人都有熱愛的東西,那你就該試圖去多了解一些。」他更以「多做只是正常的」來鼓勵孩子要大步往目標邁進。也有孩子問到,有沒有懼怕的球隊或球員,林書豪也以正面態度回答,「如果害怕,就無法有好表現,你必須永遠相信自己。」他希望每個孩子面對低落與挫折,不要留作壞情緒,而是能轉換為正能量,成為激勵自己向上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