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跟當初看到的林書豪是一樣的」 岳瀛立連7年參與訓練營感觸深

林書豪每年的返台行程,今天畫下句點,他已飛往中國繼續亞洲之旅。連續8年回到台灣,他今年首度前往台中舉辦「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與座談會,不變的是,他對台灣球迷瘋狂熱情的回應,以及他對相關活動的認真,看在連續7年參與訓練營的岳瀛立眼裡,感觸更深,豪小子的正向與謙虛,無論環境如何改變,都是他一直以來的生活態度。

目前效力SBL達欣隊的岳瀛立,努力扮演各種角色,他是球員、球評,也客串訓練營教練,他7年前與「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結緣,一參與就是「全勤」,他說:「因為林書豪是NBA球員,來參與就想說是個開闊視野的機會。」

岳瀛立真的從訓練營得到許多,伴隨著林書豪帶來的隊友與教練,他得到了許多來自NBA的觀念與技巧,他更強調,對於台灣熱愛籃球的孩子們,絕對是好機會,他說:「你不用飛到國外,就有來自美國的教練,傳授美國的球風以及不一樣的學習系統,技術與細節也與台灣要求的不太一樣,是這個訓練營做最好的地方。」

連續7年參與「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代表岳瀛立連續7年都有機會與林書豪直接接觸,「他就像我當初第一眼看到他一模一樣。」岳瀛立強調,無論林書豪是不是已經是身價很高的NBA球員,他面對事情的態度,總是很正面、很積極,他說:「還是那麼平易近人,很謙卑,沒有什麼球星架子。」

「他總是親自規劃相關課程,不假他人之手。」岳瀛立強調,林書豪每次開會都親自參與,認真決定每次訓練營課程。他認為台灣有意往籃球之路前進的孩子,該學習的除了林書豪面對籃球的態度以外,更該學習他在場上願意開口、去指揮,「這是台灣孩子最需要學習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