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藍失誤不敵伊朗 教練球員都自責

威廉瓊斯盃第8天賽事,中華藍和伊朗之戰一路糾纏,但最後中華藍因為失誤被對方快攻,最終以66比70落敗。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把輸球責任攬在身上,「可能我的執行方法被對方洞悉,所以是我的瑕疵。」

第4節數度平手,最後2分34秒,周儀翔切入拉桿進算還獲得罰球機會,並完成「三分打」,讓地主球迷high翻天。

最後38秒13,雙方66比66平手,但中華藍的進攻卻以失誤收場,還讓伊朗快攻得手,呂政儒接下來用三分球追分未果,中華藍趕緊使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但伊朗的羅素(Rasoul Mozafarivanani)2罰2中,等於提前宣告中華藍落敗。

中華藍射手呂政儒(右2)遭伊朗嚴加看管。(圖/李宇政攝)

中華藍戰到最後一刻,但結局並非是大家想要的,周俊三賽後表示,球員很認真地執行戰術,是他最後在決策上有些瑕疵,「可能我的執行方法被對方洞悉,所以是我的瑕疵。」

除了教練,球員也相當內疚,蔣淯安對於失誤,導致被對方快攻追平感到相當抱歉,「我要負很大責任。」而劉錚也是在最後出現失誤,讓對方快攻超前,他指出,大家努力那麼久卻毀在他手裡,會負責、改進。

威廉瓊斯盃明天最後1天賽程,中華藍將迎戰韓國,對於這場傳統好戲,呂政儒期許拿下勝利,「希望明天有個很好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