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國泰夢想豪小子首度進軍台中 上千球迷一睹林書豪風采

2017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由國泰金控連續第7年贊助舉辦,今年首度進軍台中,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舉行,不但場上有經過三個分區徵選選出的60名學員,場邊更有開放申請的上千球迷進場,只為一睹林書豪風采,再度見證豪小子魅力席捲全台。

林書豪每年返台的重頭戲,就是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除了球迷朋友已經相當熟悉、林書豪高中時期的教練布蘭登( Brandynn Williams)外,他還力邀籃網隊新秀拉維特(Caris LeVert)擔任客座教練,他說:「除了每年的訓練課程外,還會帶來他們現在在籃網隊練習的一些課目。」

林書豪與隊友拉維特、高中教練布蘭登一同品嘗台中名產太陽餅。(圖/葉士弘攝)

首度來到台中舉辦訓練營的林書豪與拉維特,一到活動場地就感受球迷熱情,主辦單位國泰金控還特地準備台中名產「太陽餅」,林書豪看到太陽餅,隨即說出「這是哥哥最愛的食物」,但他顯然也十分喜愛,接連吃了幾口,拉維特與布蘭登也對台中名產贊不絕口。

2017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除了林書豪與遠從美國前來的兩名客座教練外,還邀請岳瀛立與張容軒,以及6名國泰女籃的球員擔任助教,看得出林書豪的用心,就是希望確保60名學員都能獲得照顧,更能從活動學到完整的籃球技巧與觀念。

林書豪對訓練樂在其中。(圖/葉士弘攝)

即將於暑假結束後從建國中學升到交通大學資工系的黃建豪,過去7年參加了5次,其中有4次通過徵選會進入最終訓練營,「我第一次參加是小六,那時我還不認識誰是林書豪。」他笑說,林書豪就像陪著自己長大,「他中文能力與籃球實力真的進步很明顯,我的球技也進步許多。」他今年還獲得運球比賽冠軍。

「他的人生經歷許多高、低潮,啟發我很多。」黃建豪畢業於建中,又考上交大,但他認為,林書豪能從哈佛畢業,又打進NBA,分別達到兩個領域的巔峰,非常值得學習,他說:「敬佩他的精神,希望能學習他在場上的思維與邏輯。」

拿下運球冠軍的黃建豪,暑假結束後即將從建中進入交大,他認為林書豪啟發了自己許多。(圖/葉士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