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勇奪SBL新人王 李愷諺隨時做好準備

李愷諺與翁嘉鴻是醒吾科大在104學年度拿下UBA冠軍的最關鍵角色,從那一刻起,李愷諺的籃球路有了極大變化,他不但代表台灣征戰國際賽事,加盟SBL台啤隊後,更在開季因傷缺陣的不利情況下,憑藉著拚勁,勇奪第14SBL最佳新人殊榮,如今他扛起中華白隊隊長的重任,要帶領球隊在瓊斯盃,以及後續的台北世大運打出佳績。

「我從大一就想拿新人王了!」李愷諺企圖心十足,從同德家商進入醒吾科大,一直期待能打出身價,但大學時期無緣的獎項,到了更高層級的SBL就圓了夢想,他說:「選秀會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既然我都踏出這一步了,我一定要一個新人王,想讓別人知道,我的能耐不只這樣子。」

有趣的是,這樣的企圖心,來自李愷諺大學時候的歷練。他滿懷期待進入醒吾,但教練王金城與黃志才決定磨練他的心性,甚至到了升大四的暑假,還是把他放在板凳上來讓他學習,他說:「之前會埋怨教練為什麼不讓我上場,但那個暑假,我改變想法,也許是我隨著年紀增長,學會去看更多事情。」

「進入醒吾科大,可能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折點。」李愷諺強調,就算是坐板凳,還是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教練在調度方面,或是什麼情況,我要去做什麼應變,不是說坐在場下一直埋怨教練,為什麼不讓我上場,明明我就比他們厲害。而是要隨時準備好自己,讓教練敢用你。」

李愷諺獲得磨練心性的機會,也徹底改變了他對人生的態度,他進入台啤隊後,尚未開季就扭傷左膝,即將傷癒復出又扭傷右腳踝,「我改變想法,開季前打瓊斯盃、亞大籃,沒有休息的時間,我就把受傷缺陣當作休息,比別人多一點時間準備比賽,其實不是壞事。」他缺陣10場,但平均攻下8.7分、2.6籃板、1.7助攻,尤其帶給台啤的改變,讓他獲得新人王殊榮。

連續兩年參加瓊斯盃,李愷諺笑說,簡直不可思議,但這成為他的動力,「我一直努力訓練,希望有機會打進中華隊,如果有機會,也想到對岸發展,我要自己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