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藍和伊拉克血戰惜敗 周俊三:球員不夠專注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5天賽事,周柏臣和伊拉克哈瑪(Ali Hamad)都因傷見血提前退場,中華藍終場76比80落敗,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認為,球員場上的專注力不夠。

中華藍和伊拉克一路抗衡,3節打完中華藍雖然以55比58落後,不過第4節曾文鼎灌籃追成60比61,接下來于煥亞的外線追成平手,伊拉克也用外線回敬,雙方上演拉距戰。

最後1分11秒起,胡瓏貿連續在禁區建功,一度率領球隊追成76比77,不過最後伊拉克穩住罰球,而最後10.30秒,劉錚三分球沒投進,錯失追平機會,中華藍宣告反撲失利。

劉錚(左)和胡瓏貿(右)在第4節率隊追分。(圖/李宇政攝)

全場中華藍的籃板以24比42落後,並出現24次失誤。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今天關鍵在於籃板和失誤,籃板部分,大個子做到了,但對1、2、3號球員不滿意,賽前的準備充分,但球員場上的專注力不夠。

呂政儒坦言,今天大家都沒有準備好,昨天經過一番苦戰,今天放鬆了,籃板做得不夠好,而且籃板一直是罩門,戴維斯(Quincy Davis)不在更應該做好,發生24次失誤也不應該,回去討論。

伊拉克總代表莫罕默德(Mohanad Al Ani)表示,這是第一次來台灣比賽,非常喜歡這個賽會,感謝工作人員都很專業。他表示,由於之前大比分輸給加拿大,因此這場比賽對他們很重要,非常需要這場勝利,雖然中華藍的戴維斯(Quincy Davis)受傷,伊拉克禁區因而有點優勢,但仍是場苦戰,很開心贏得比賽。

伊拉克經過苦戰,很開心贏得比賽。(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