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藍大勝印度 少了Q吳岱豪責任更重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今天第3天賽程,中華藍以101比80大勝印度,不過傳出「Q」戴維斯(Quincy Davis)舊傷復發的消息,總教練周俊三指出,接下來吳岱豪的責任更重大。

中華藍和印度之戰,首節中華藍外線就火力四射,全隊飆進5記三分彈,取得25比15優勢,上半場以39比34領先。

下半場印度體力下滑,呂政儒的外線、吳岱豪的內線,率中華藍第3節一度拉開至63比41,而第3節結束前胡瓏貿的大號三分球打板進,幫助中華隊以74比54進入第4節,等於提前敲響了勝利之鐘。

成力煥(中)在瓊斯盃亮相。(圖/李宇政攝)

中華藍總教練周俊三指出,全隊防守做的還不錯,但第2節不夠好,今天也讓年輕球員多一些大比賽的經驗,整體上有做大教練團的要求。

今天傳出「Q」戴維斯(Quincy Davis)舊傷復發的消息,周俊三表示,等戴維斯下禮拜回診才能確認狀況,基於保護球員立場,等確認之後再做規劃。

而少了戴維斯,周俊三指出,吳岱豪的責任更重大,吳岱豪不管在璞園或是東亞資格賽的表現,讓人覺得穩定軍心,「所以資深球員還是很重要。」

中華藍全場三分球32投13中,胡瓏貿表示,少了Q,外圍就多一些導傳,快速的流動,所以外線有所發揮。

胡瓏貿(左)。(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