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外界對伊拉克印象是戰亂 球員:別從電視認識我們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39屆,伊拉克首度參賽,而外界對於這個文明的主要發源地的印象總是「戰亂」,對此,球員德馬表示,大家不要太相信電視上所看到的東西。

伊拉克這次派出國家隊前來寶島台灣,而他們去年在伊朗舉行的亞洲籃球挑戰賽打下第4名,也讓外界注意到他們。

教練阿提拉(Atilla Celebi)表示,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土耳其練球,來瓊斯盃,就是為了備戰8月在黎巴嫩舉行的亞洲盃。

伊拉克出席賽後記者會,圖為球員德馬(Demario Aquan Mayfield)(左1)、卡發吉(Mohammed Al-Khafaji)(右2)、哈珊(Hassan Abdullah)(右1)、教練阿提拉(Atilla Celebi)(右3)(圖/李宇政攝)

首次造訪台灣,球員哈珊(Hassan Abdullah)指出,謝謝球迷對他們的支持,也謝謝大會工作人員一切的協助,希望每一年都能來台灣比賽,也許伊拉克的環境還沒有那麼完善,但籃球是他們生命中的一切,非常投入,期許未來持續進步。

德馬(Demario Aquan Mayfield)是美籍歸化球員,對於伊拉克,他強調,大家不要太相信電視上看到的東西,其實人們都相當友善,球隊相處就像家人一樣。

對於台北這個城市的印象,阿提拉說,因為每天都要比賽,所以還沒時間去逛逛。不過球員卡發吉(Mohammed Al-Khafaji)在一旁開玩笑、裝無辜地拜託教練,讓媒體室充滿歡笑。

伊拉克的德馬(Demario Aquan Mayfield)(右)是美籍歸化球員。(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