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林書豪台灣行第一天 每一個誠意十足的20分鐘

效力NBA籃網隊的台裔球星林書豪,16日清晨剛抵達台灣,行程就馬不停蹄,先跟在入境大廳久候多時的粉絲互動,下午又在君悅飯店舉行台灣行記者會,接受媒體各種問題的考驗,晚間再到adidas101球場,與知名藝人蕭敬騰進行一場籃球友誼賽。豪小子的每個行程,都至少花了約20分鐘「做好做滿」,讓人很難想像,他才搭了長達13個小時的長途旅程剛到,誠意十足,更看得出台灣球迷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林書豪16日上午抵台後親切與球迷簽名互動。(圖/adidas提供)

林書豪清晨抵台,大批粉絲在入境大廳等候,他一出關,隨即迎向久候的球迷,拍照、簽名,甚至還有寒暄,他還接受媒體聯訪,更不能免俗地玩了粉絲合體大自拍,其實他才經過長途飛行,但看到粉絲,他臉上掛滿笑容,因為台灣球迷從未讓他失望,他當然也不能讓寶島球迷失望,就用滿滿20分鐘的互動來滿足球迷。

林書豪現場分享自身故事,勉勵新生代運動員做自己運動生涯的創造者。(圖/adidas提供)

難得回台,林書豪當然知道台灣媒體有太多問題想要詢問,從喜歡女孩的類型,到「你有rap freestyle(即興饒舌)」嗎,從洛培茲(Brook Lopez)離隊後打法的改變,到林書豪面對美國國內種族歧視的不平之鳴,他一一接招,更重要的是,他甩開過去略顯官腔的回答,明確針對問題進行答覆,更努力用中文回應。面對來自媒體的各種問題,他用心回答,加上會後的攝影要求,恰巧也是誠意滿滿的20分鐘。(完整記者會實況看這裡

林書豪與蕭敬騰開心能在台灣再度以球會友,蕭敬騰更期待下次在美國看到林書豪打球。(圖/adidas提供)

經過不到3小時,林書豪再度現身adidas101球場,今天他的任務是要帶領由泰山高中為主體的Team adidas隊以及弟弟林書緯,跟蕭敬騰代表的喜鵲籃球隊進行比賽。贊助商活動難得打了兩個半場各20分鐘,而林書豪下半場在球迷呼喊中登場,竟也誠意十足地打滿了20分鐘,還加碼灌籃、火鍋秀不完,比賽最終還與蕭敬騰合演灌籃秀,High翻場邊粉絲。

林書豪於比賽尾聲,與蕭敬騰合作,大秀灌籃美技,讓現場球迷大飽眼福。(圖/adidas提供)

林書豪才剛經過長途飛行回到台灣,馬不停蹄的三個公開行程,三個滿滿的20分鐘,展現的是他對台灣球迷的保證,更是他對台灣球迷熱情的感動,接下來還有一個禮拜,粉絲們,開始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