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路跑》花蓮海洋馬拉松 為肯納症病友加油

由花蓮黎明教養院舉辦的花蓮海洋馬拉松,今年邁入第2屆,適逢黎明教養院40周年,主辦單位特地以「肯納秋履,適時有你」,感謝各界多年來對黎明的關懷,本屆路跑活動並結合公益,活動報名費用扣除成本,全數用以支持黎明喜樂園「肯納莊園」興建,用心支持肯納症(自閉症)病友。

教練教導肯納症友抬腿。(圖/臻鴻國際行銷提供)

肯納症就是俗稱的自閉症,因為此病症是1943年由美國的肯納醫生(Leo Kanner)發明,而自閉症的稱呼,又常被誤解為病友可以自行打開心扉,但其實病因是不明原因的腦傷導致,故近年來,台灣開始以肯納症來正名自閉症病友。

花蓮黎明教養院長年關心肯納症病友,特地舉辦花蓮海洋馬拉松,也是為了讓社會對病友們能有更多的愛與關懷,去年首度舉辦,就吸引了超過6000人參加,今年活動將於1015日舉行,還特地邀請舉重國手江平涵擔任教練,指導4名肯納症病友挑戰初半馬。

江平涵指導病友,一切從頭開始,病友們從不知道跑是什麼,只會在跑步機上快走,逐漸模仿跑跑步的動作,才成功跑起來,4人中的鄭樵,去年曾挑戰10公里成功,今年加碼挑戰半馬21公里,江平涵認為,他們勇敢挑戰半馬,就算不成功,但對他們絕對是難忘回憶。

肯納症友與教練為花蓮海洋馬拉松拍攝宣傳片,期待10月15日與大家同歡。(圖/臻鴻國際行銷提供)

2017花蓮海洋馬拉松將在平常管制的花蓮港內起跑,除21公里、12.5公里、5公里組別外,配合花蓮洄瀾灣大橋開通,今年特別增設30公里組別,讓跑者可以南至洄瀾灣開心農場、延南濱公園自行車步道至七星潭,跑在太平洋旁欣賞絕美海景,健身又能欣賞美景,令人期待。

2017花蓮海洋馬拉松報名至七月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或「黎明善工喜樂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