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男籃 劉錚:希望透過比賽磨合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賽事,將於15日至23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中華藍隊的劉錚今天在記者會表示,今年和中華隊一起練球的時間不長,希望透過瓊斯盃多加磨合默契。

今年瓊斯盃男籃賽事也被視為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測試賽,並為新落成的台北和平籃球館揭開序曲,瓊斯盃男籃共有日本、韓國、印度、加拿大、伊朗、伊拉克、立陶宛、菲律賓,以及中華藍、白隊共10隊角逐。

中華藍隊的呂政儒表示,雖然加拿大、立陶宛並非國家隊,但由於平常碰頭機會不多,所以期待和他們交手。

劉錚上季展開中國大陸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旅程,效力於廣廈隊,昨天因為在大陸打夏季聯賽,所以沒有參加中華藍、白隊的練習賽。劉錚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狀況特殊,跟球隊一起的時間不長,希望透過瓊斯盃磨合。」而中華隊日前在澳洲移訓,中華藍隊的周儀翔指出,大家都來自不同的球隊,在澳洲相處10多天下來,彼此交流也更多了。

今年瓊斯盃標語「蛻變」,左起為陳盈駿、簡祐哲、溫立煌、呂政儒、劉錚和周儀翔。(圖/李宇政攝)

瓊斯盃男籃被視為世大運測試賽,以世大運培訓為主體的中華白隊也要趁這機會好好「檢驗」。

中華白隊的陳盈駿強調,「教練不斷灌輸我們要相信自己」,自己的年紀在球隊當中也大一些,會努力地和球員、教練溝通。

中華白隊總教練Charlie Henry Parker希望球員發揮年輕速度優勢。球員簡祐哲指出,很興奮可以跟強勁的對手競爭,希望自己能夠穩定的發揮。

2017瓊斯盃男子組賽事從15日起至23日,每天上午11時起進行5場賽事,後4場比賽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現場直播。更多活動可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