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經典傳承賽

《籃球》行程馬不停蹄 田壘透過身體調理舒緩疲勞

經過漫長的CBA球季,田壘返台後行程依舊滿檔,除了與楊敬敏等球星進行的「純粹做好事」計畫,還代表「黃金世代」參加6月中的「經典傳承賽」,本周則化身教練,指導參加「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的小球員們,面對忙碌行事曆,他透過身體調理來舒緩疲勞,明易足體養生館成了他最好選擇。

調理師為田壘進行身體檢測。(圖/葉士弘攝)
調理師為田壘檢視左腳踝。(圖/葉士弘攝)

明易足體養生館由羅鈞諭創辦,他結合穴道與肌肉學的中西合璧手法,是該養生館一大特色,旗艦店經理羅彥麟表示,所有調理師無論是否有相關經驗,來到明易接要重頭開始學習,經過三個月的訓練,包括學科與術科,並考核通過後,才可正式工作。成為調理師後,每個月還定期接受在職訓練,維持水準並接受來自羅鈞諭的新技術指導,相當嚴格。

身高超過200公分的田壘,首度來到明易,為他服務的師父吳弘凱,先進行身體檢測,透過手法檢查,立刻就發現壘哥左腳踝的舊傷,以及右膝髕骨因左腳踝受傷引發的「代償效應」,也有出現不適,此外,由於壘哥身高較高,有略為駝背現象,背部脊椎第7節以下肌肉較緊繃。

調理師透過手指與手肘,展現專業手法。(圖/葉士弘攝)
調理師特地針對田壘感到不適的右膝,進行舒緩。(圖/葉士弘攝)

吳弘凱透過手指與手肘,針對身體的穴道與肌肉進行舒緩,他強調,人會累積疲勞,就是過度疲累又少補充水分,會導致疲勞素累積,肌肉間的組織液若沒有流動,就會像乾掉的膠水,這些都可透過專業手法揉開,讓身體新陳代謝加快,達到回復體力與活力的目的。

經過80分鐘的調理,專業手法雖讓田壘不時痛到喊出聲,但他耐心接受調理,他說:「明易透過更深層的調理,跟一般養生館差別很大,按完以後,身體會感到很輕鬆,回到家洗個熱水澡就可以睡覺了。」

就如同林書豪、陳偉殷,甚至才剛離開台灣的NBA新科最佳新秀布羅登一樣享受明易調理師的專業手法,田壘在調理過程中,感受到師傅的用心,更在調理結束後,感受到身體的輕盈,他還沒走出大門,就直說著下次還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