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羽球》羽球一哥沒消遣 周天成腦子裡就是羽球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自有一套選手哲學,成為世界排名前10名的頂尖好手後,並未停止努力的腳步,因為他明白,世界排名越高,更應該要努力向前,若有絲毫鬆懈,就可能被別人超越。正值生涯顛峰的他,談到除了羽球之外的消遣,幾乎沒有

「努力把球打好,更有意義。」周天成艱苦訓練之餘,甚至連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臉書、ig等社交軟體都沒有太多接觸,他笑說:「看完,很多都忘了,看了,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啊,拿著手機在那滑呀滑,要滑到什麼時候,還不如去想這球怎麼打,自己去研究研究。」為了進步,堪稱球癡。

周天成在高強度的訓練後,最重要的消遣,當然就是休息,他平日當然也會拿起手機上網,最主要,可能也是唯一的消遣,就是上網看看NBA的影片,他自嘲說:「這應該是我唯一的消遣吧。」至於羽球之外更希望精進的東西,「現在就是英文吧,想跟國際選手溝通得更好吧。」

周天成是優秀的羽球選手,生活勢必被羽球圍繞,不管是激烈比賽,或是高強度訓練,但他空閒時間還是會透過網路,欣賞其他選手比賽影片,他說:「總要去關心對手狀況,並努力去研究,別人的長處為何,如果不好好練,說不定反效果

「堅持不放棄」深植在周天成心中,面對羽球路,他努力不懈,去尋找每個可以讓自己進步的機會,就如同他分享給孩子們的想法,「凡事都要看得長遠。」他篤定地說:「凡事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就去做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像我,就是選擇耶穌。」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