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 中華藍技壓紐西蘭 中華白不敵櫻花妹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賽事,今天在彰化體育館進行第3天賽事,中華藍碰上亞洲盃預賽同組勁敵紐西蘭,靠著林育庭轟下28分,以79比60收下第2勝,中華白則是68比75,不敵同是世大運陣容的日本。

中華藍備戰亞洲盃,今天紐西蘭提前交手,總教練鄭慧芸準備了一個月的防守收到效果,「紐西蘭主打強攻禁區,此役防守奏效,加上低位夾擊有補到位,但籃板比對方少14顆,還要再努力。」

中華藍的藍浩語(左)。(圖/中華籃協提供)

藍浩語右手中指和無名指分別骨折和韌帶斷裂,仍帶傷上陣飆出14分,包含4記三分球,負傷拚戰的她說,「我耐痛度很高,回診、開刀什麼的,一切等到亞洲盃結束後再說。」

而中華白總教練華格納認為,中華白要射日只是經驗問題,「失誤和處理球還能更成熟,但如果世大運再碰頭,我們一定能贏回來。」

黃鈴娟與陳薇安都獲全隊最佳16分,王維琳另有12分、5籃板進帳,日本林咲希獲全場最佳19分、7籃板,安間志織、中田珠未、田中真美子各獲12分。

中華白黃鈴娟(右)。(圖/中華籃協提供)

勝場還未開張的印度碰上南韓KB STAR,第4節一度追到4分差,可惜最終仍以51比56輸球。

印度隊總教練塞爾維亞籍的佐藍表示,「此役有想贏的企圖心,球隊一天比一天進步。」佐藍坦言,印度女籃聯賽對抗性不足,球員少有與高手交手機會,因此他非常感謝主辦單位邀請印度隊參加威廉瓊斯盃,讓她們有機會與亞洲勁旅對抗。

日本的田中真美子(右)。(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