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盃懷生擊敗永仁封后 放眼國中聯賽冠軍

首屆海峽盃青年女籃賽今天在台灣師大校本部體育館落幕,國中組冠軍賽,懷生國中以59比50擊敗永仁高中國中部,這座冠軍,讓她們對於下季國中聯賽增加不少信心;高中組冠軍賽,永仁高中以73比54擊敗北一女中,抱走冠軍獎盃。

海峽盃中華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主辦,比賽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大陸共11隊、台灣共13隊與會。

懷生國中和永仁高中國中部上半場呈現拉鋸戰,不過下半場懷生維持快速球風,撕裂永仁的防守,漸漸拉開比分,收下勝利。

 

永仁高中國中部傅韻臻(左)。(圖/李宇政攝)
懷生主將湯書淳(右)。(圖/李宇政攝)

「我們還有很多要加強的,例如默契、體能以及教練的服從。」懷生主力湯書淳表示,她們展現很多小組配合、小球戰術,這也是贏球關鍵。

上季國中聯賽,永仁高中國中部是冠軍,而懷生國中第5,即將升上國三的湯書淳篤定地說,「這次我們打贏永仁,今年有信心拿冠軍!」

這次海峽盃盛況空前,讓兩岸球隊有不少交流機會。河北石家莊第二中學教練李曉耕和浙江溫州中學教練陳永概都認為,「挺好的!」陳永概表示,學生能夠出來見識見識,開拓視野,以後對學生也有好處。

永仁高中時超傑也指出,「要多辦一些這樣的比賽,因為兩岸條件、打法不一樣,而且這次強度很高,幾乎國、高中聯賽會遇到的對手都到了,對球員適應、成長很有幫助。」

國中部季軍戰,石家莊第二中學以51比38擊敗長沙長郡中學;高中部季軍戰,滬江高中以80比72擊敗南山高中。

河北石家莊第二中學是這次海峽盃國中部季軍。(圖/李宇政攝)
滬江高中許玟瑄(右)。(圖/李宇政攝)
永仁高中連怡雯(左)。(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