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與籃球淵源深 名導演梁修身造訪BE HEROES籃球訓練營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高雄場第2天,位於高雄海洋科大體育館的活動場地,來了一位大來賓,就是名導演梁修身,同樣熱愛籃球的他,本次以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的身分造訪,他開心地說:「重溫了年輕時候的籃球時光

梁修身不但是知名演員,更演而優則導,近年來以「再見忠貞二村」、「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等劇,獲得金鐘獎最佳導演提名,導演水準早已備受肯定。他近期還有個重要計畫,身為屏東高中優秀校友的他,決定將屏東高中在102學年度HBL打進冠軍賽的驚人成就,拍攝為連續劇,名為「鬥魂奮起」。

談起「屏中五虎」陳昱瑞、曾勇誥、鄭德維、朱冠宇與張瑋帆,他們在102學年度HBL,一路從資格賽殺進冠軍賽, 他們奮戰不已,用自己的表現,精彩演繹了HBL的熱血情懷,當年更掀起討論熱潮,儘管冠軍賽最終不敵二連霸的能仁家商,但他們已成功為自己的高中籃球寫下一頁傳奇。

「屏中五虎」如今各奔東西,但故事卻從未消失,過去也是籃球隊一員的名導梁修身,決定為小學弟的一頁光榮留下紀錄,「他們只是一批平凡人,卻做了不平凡的事,並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顛覆了所有人的想法,不只拚勁十足,更有一股傻勁。」梁導笑說:「這就是屏東人特別憨直的氣質。」

梁修身身為屏中校友,為小學弟寫故事責無旁貸,他不但希望藉由「鬥魂奮起」訴說「屏中五虎」的經歷,還想透過戲劇,行銷屏東之美,「這是我成長的地方!」梁導說:「屏東有眷村、本土、原住民、客家,現在還有新住民,多樣文化揉合出多樣文化,有不同於其他縣市的特色。」

為了拍好「鬥魂奮起」,梁修身與團隊,已花了2年時間進行相關規劃,他強調,籃球在台灣已經十分盛行,每年各級聯賽都吸引大批球迷進場看球,他希望透過「鬥魂奮起」,更進一步傳遞運動員精神,以及那股奮戰不懈的精神,讓更多人愛上籃球、愛上運動。

(照片提供:展逸國際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