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BE HEROES訓練營人氣旺 連吳永盛美國高中學弟都來了

【圖說:旅美小將吳永盛的學弟江加樂(右四)、父親江冠明(右二),與黃金世代球星一同慶祝拿下華航機票。】

邁入第2年舉辦的「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首增高雄場,參加學員來自四面八方,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來自於加州的江加樂,他就讀莫德斯托基督教高中(Modesto Christian High School),正是旅美小將吳永盛畢業的學校,大有來頭的他,特地返台參加訓練營,還因為積極表現,獲得高雄場MVP,拿下前往上海欣賞CBA的華航機票。

江加樂的父親江冠明是牧師,是出身花蓮縣的布農族原住民,移居美國已23年,雖不是籃球好手,卻與前國手「籃球博士」鄭志龍相識,兒子也因為在美國長大,愛上籃球,目前也是莫德斯托基督教高中校隊成員,這次會返台,江冠明說:「希望兒子回台灣接受訓練,這個訓練營的教練又都是名國手。」

身為美國高中校隊球員,江加樂中文雖不太流利,但在球場上的俐落身手,讓他超越語言隔閡,「我在這獲得許多經驗,能認識這些知名教練,真的學習到很多。」他中、英文交替回答,他說:「教練很有耐心,教學中不會給我們壓力,指導的技巧很棒,我可以帶回去繼續練習,更重要的是,我能結識許多好朋友。」

談到江加樂如何與籃球結緣,果然也跟「林來瘋」有關,江冠明說:「他一開始接觸籃球,就碰上林書豪熱潮,他就全心投入籃球。」能就讀加州強權莫德斯托基督教高中,證明他的實力不差,談到未來,江加樂身高雖不高,但他目標明確,就是希望打進NBA,但父親十分務實,「先進入好的NCAA大學。」

來自美國的Henry。(圖/葉士弘攝)

江加樂是特地返台參加訓練營「超級英雄組」,來自美國矽谷的Henry,則是每年暑假都與父母返台省親,加進參加訓練營「歡樂英雄組」的行程。準備升上小五的Henry,在美國也是校隊成員,他喜歡訓練營每個教練安排的訓練橋段,尤其是陳世念的運球技巧,更讓他著迷,他笑說:「對我訓練很棒。」

Henry的母親也是籃球迷,喜歡周俊三與鄭志龍,赴美12年,讓兒子參加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就是希望兒子不要只知道NBA,其實台灣也有籃球好手,她笑說:「上過課後,兒子認識這些教練,就會想看他們打球。」

凃嘉佑與凃嘉哲兄弟。(圖/葉士弘攝)

不只從美國回來的,凃嘉佑、凃嘉哲兄弟倆,雖住在彰化縣員林,但他們去年北上參加,今年南下高雄場,還到彰化體育館欣賞經典傳承賽,堪稱「黃金世代」死忠支持者,兩人都最愛林志傑,準備升上小六的凃嘉哲,今年還推薦同學張証結參加,一起感受球星魅力,凃嘉哲笑說:「我每年都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