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女籃開打 中華白射韓 中華藍負日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女子組5日在彰化開打,世大運隊組成的中華白面對南韓WKBL職業隊KB STAR,三分球命中率達4成5,其中射手羅蘋砍進5記三分球,率隊70比63抗韓成功。中華藍碰上日本則遭遇苦戰,林育庭獨得全場最佳25分,不過中華藍仍以70比83吞敗。

中華白黃鈴娟(中)。(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白第3節一度拉開到雙位數領先,但第4節遭南韓打出21比5攻勢,所幸羅蘋跳出來救火,加上朱育勤兩罰俱中,陳薇安連拿7分,奠定勝基。

羅蘋一周前騎機車買早餐,閃狗不及導致雙膝「犁田」嚴重擦傷,瓊斯盃雙膝裹著厚厚紗布上場,此役攻下17分,三分球7投5中,另有3助攻,籃板、抄截各2。

她坦言,一周沒有練球,體能掉了一些,「一開始感覺自己防守都在睡覺、恍神,好在後面有回來。」她也歸功隊友製造外線空檔,「王維琳禁區有牽制,我才有外線機會。」

中華白總教練華格納表示,賽前就設定要將南韓三分球命中率壓低在3成以下,球員防守執行到位。

中華白羅蘋(左)。(圖/中華籃協提供)

壓軸登場的中華藍面對日本陷入苦戰,日本半場就飆進7記三分球,中華藍外線發揮不佳,第3節被拉開到全場最多的23分差距,籃板球51比30顆更是致命傷。儘管第4節中華藍在射手藍浩語、前鋒林育庭帶領下打出10比0攻勢,縮小落後幅度到11分,但為時已晚。

紐西蘭與印度之戰,紐西蘭半場打完取得16分領先,終場75比52輕取印度。米卡艾拉(Micaela Cocks)奪21分、5籃板,印度211公分長人普南此役並未上場。

2017瓊斯盃女子組賽事從7月5日起至7月9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每天下午2時起進行3場賽事,後2場比賽由緯來體育台與公視提供現場直播。

女籃全程賽事皆為免費入場,大會希望民眾能走進球場觀看高水準、高強度的對戰賽事,一起替中華隊加油。更多活動可上瓊斯盃官方網站:http://jonescup.choxue.com/,或台灣籃球資訊站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wbasketballstation。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中)開球。(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左二)。(圖/中華籃協提供)
日本田中真美子。(圖/中華籃協提供)
日本林咲希(右)。(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