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女籃藍白一家親 力抗紐西蘭、印度長人陣

每年暑假最熱血的國際籃球盛會,就是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由女子組率先登場,將於75日到9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點燃戰火,中華藍、白女將將攜手迎戰強敵,除了傳統的日本與南韓等勁旅,本屆還邀來即將於今年競逐亞洲盃的紐西蘭以及擁有身高211公分長人的印度隊,藍隊總教練鄭慧芸認為,這是試探敵情的絕佳機會。

瓊斯盃女籃中華藍白一家親。(展逸國際行銷提供)

女籃亞洲盃將於723日至29日在印度舉行,本屆賽事攸關明年西班牙世界盃門票,儘管前四名就能前進世界盃,卻也因為新增大洋洲兩支強權澳洲與紐西蘭,讓比賽難度更高。中華隊與北韓、紐西蘭、中國分在同組,鄭慧芸強調,瓊斯盃有機會碰上紐西蘭,就是亞洲盃前哨戰。

今年籃球的兩大重點,就是亞洲盃與台北世大運,本屆瓊斯盃女籃中華藍隊的班底將出征亞洲盃,白隊將參加世大運,但藍隊陣中有4名選手也是世大運國手,兩隊集訓期間都在淡水國泰訓練中心一同訓練,鄭慧芸說:「現在大專學生與聯賽切割,透過這樣的訓練,能幫助這批大專選手提升訓練強度。」白隊楊晴就說:「從學姊身上學到經驗,還有防守的細節。」

以參賽亞洲盃陣容為班底的中華藍隊,特地從白隊徵調鄭伊秀與黃湘婷兩名長人,鄭慧芸表示,考量是讓兩隊內線球員能在瓊斯盃期間有更多磨練機會,也能提升對抗性,尤其印度陣中有一名身高211公分的長人,鄭慧芸自信表示,「正好讓我們有機會測試集訓期間面對長人的戰術。」

中華女籃兵分二路,即將遠征印度的姊姊們,有望獲得一大支援,就是華裔長人包喜樂,她與中華隊教練團一直維持聯繫,鄭慧芸強調,包喜樂目前在澳洲聯賽持續出賽,狀況不令人擔心,經過溝通,她有望在瓊斯盃結束後就返台加入集訓,與中華隊進行磨合,「她參賽意願很高,也不用擔心她的狀況,只希望能盡快讓她與年輕球員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