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羽球》世錦賽還是台北世大運? 周天成長考後選擇挑戰世錦賽

台北世大運是今年國內最受矚目的體育賽事,好手們近乎全體總動員,就是要為地主留下最佳成績,但羽球選手們卻面臨了艱難抉擇,因為世大運恰好與年度最重要的世錦賽時間衝突,在絕大部分的選手,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都選擇留在台灣參加世大運時,周天成做了個意外決定,他將前往英國格拉斯哥參加世錦賽。

目前世界排名第6名的周天成,是台灣羽球一哥,相較於世界好手雲集的世錦賽,他要在台北世大運拿下好成績,並非難事,但他希望挑戰自己的企圖心旺盛,他說:「很多人都告訴我很多,我知道世大運是主場的比賽,對我來說,如果不是辦在台北,我就不會有這種顧慮(選擇)。」

「我一直在考慮,最終就透過禱告。」周天成強調,無論參加世錦賽或是世大運,他在考慮過程中,聽到許多人的意見,但他決定透過信仰為自己的心靈找到一片安靜,並隨著自己的心前進,他說:「兩個比賽都非常重要,這是在自己國家辦的比賽,就交給年輕選手去衝擊世大運金牌吧。」

周天成笑著補充,當然自己還很年輕,但每個人階段性目標不同,他還在奮鬥中,他說:「希望他們能有好的成績,我就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包括2020年東京奧運,基本上世錦賽強度更高,希望自己去參賽,能吸取更多的經驗,更多的發揮,然後看到自己的缺失在哪,去做改善,進而成長。」

周天成強調,參加世錦賽並沒有一定要打出什麼成績,但他相信走這一遭,一定會學習到更多不同的東西,他篤定地說:「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不解我的決定,但我覺得,這就是我心中的感動。」

(照片來源: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