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國泰NBA Youth Madness熱情落幕 義守B、蓁貞隊首度組軍就一圓美國夢

熱潮席捲全台將近2個月的「國泰NBA Youth Madness」三對三賽事,今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畫下完美句點,首度合作組隊的公開組義守B隊與蓁貞隊,出乎意料地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在NBA最佳新秀布羅登(Malcolm Brogdon)見證下,分別擊敗一般組冠軍,不但拿下冠軍,更獲得前往美國欣賞NBA賽事的絕佳機會,義守B更承諾「要帶小娟姊(教練謝玉娟)去美國」。

義守B隊徐鉦順率隊奪冠。(主辦單位提供)

由徐鉦順、羅建斌、呂威霆與廖浩羽組成的義守B隊,各自都有組隊報名三對三籃球賽的經驗,卻是首度合作,他們帶著UBA公開一級的身手,加上同隊的默契,一路過關斬將,冠軍賽更看「義守魔獸」呂威霆在禁區逞威,個人獨拿9分,最終以139擊敗一般組冠軍「終於湊一隊」,報了學長去年輸球的一箭之仇。

來自澎湖的呂威霆,身高雖有198公分,但球風不夠強悍,總讓教練謝玉娟感到失望,他在即將升上三年級的這個暑假,向謝玉娟立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目標,「在UBA開賽前,我要讓大家知道誰是呂威霆!」他果然在「國泰NBA Youth Madness」的冠軍賽表現精彩,宰制禁區獲得隊友一致讚為「義守魔獸」。

蓁貞隊楊芷瑜逮住空檔切入取分。(主辦單位提供)

女子組方面,由佛光大學彭惠貞、楊芷瑜以及實踐大學林采蓁、吳正瑀合組的「蓁貞隊」,四人跨校情誼儘管早就想組隊,卻直到升大三的暑假,才終於有機會攜手出征「國泰NBA Youth Madness,她們努力適應三對三賽事的不同規則,以好友默契打進冠軍賽,最終以109驚險擊敗一般組冠軍綠珈哩,楊芷瑜說:「真的沒想到,奪冠很開心,但心情很複雜。」

本來只是來打經驗的女孩們,竟一路圓了美國夢,她們即將首次前往美國欣賞NBA賽事,林采蓁希望能看到勇士隊的比賽,因為她的偶像就是射手柯瑞,聽到三對三賽事確定成為東京奧運比賽項目,她更大聲說出目標:「有機會當然要拚一下。」

新人王Brogdon現身國泰NBA 3對3總決賽並擔任男子公開組的開球嘉賓。(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