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路跑》SPEED RUN挑戰心肺 成就無極限

WOWSIGHT和NIKE+ RUN CLUB合辦的活動,6月28日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順利起跑、衝線,儘管時序入夏、汗如雨下,眾多跑者針對課程主旨「SPEED RUN」磨練、挑戰心肺和速度,的確開發出自己的潛能,正如跑友吳嘉銘所說,「不信極限,相信自己也做得到!」

跑者陸續報到,配速員依能力協助跑者分組。(圖/NIKE提供)
WOWSIGHT和NIKE+ RUN CLUB合辦的活動,6月28日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順利起跑、衝線。(圖/NIKE提供)

6月28日當晚,跑友先在摩曼頓劍潭NIKE旗艦店陸續報到、換衣、寄物、試鞋後,抱著一顆堅決挑戰的心前往東吳。活動希望讓每位跑者都能從速度訓練中獲益,課程內容包含動態暖身、敏捷訓練與間歇跑,其中600公尺X200公尺的間歇跑,讓跑者心肺大開。

NIKE+ RUN CLUB(NRC)教練陳盛琦解釋,間歇跑是,600公尺後先休息30秒,接著再提高一些速度跑200公尺後休息120秒,重複持續做6至8組,藉此提升速耐力和心肺功能。

600公尺後只休息30秒,目的是讓跑者的心率維持一定水平再跑200公尺;而休息120秒,希望讓跑者狀態回復後,再重複持續,避免速度下滑。

運動前一定要充足的暖身。(圖/李宇政攝)
跑者參加NRC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跟團隊感覺,旁人從跑者臉上的笑容就能感染到快樂。(圖/李宇政攝)

這次透過WOWSIGHT來參與NRC的朋友,不少都是第一次體驗NRC,卻也能完成高強度的訓練。

例如,從事服務業的小高認為,「其實速度不一定是代表就要快,PACER對速度的維持,以及用身體就能感受出每一個分組所需要的秒數,也是想要學習的地方。」另外,上班族張峻瑋同樣也沒參加過NRC,透過集體訓練,「很棒的活動,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跟團隊感覺!」

從事媒體業的賴英儒和科技業硬體工程師龔振綱平常是籃球球友,這次攜手初體驗NRC。

賴英儒滿意地表示,課程分成不同等級的速度,很適合不同層級的學員參加,並且有足夠的教練與工作人員指導,除了寄物服務之外,還有跑鞋租借服務,賽前賽後更有足夠的補給品,學員參加感受度很棒,相當貼心;龔振綱說,「整體上很棒,對於首次參加的我感到很有趣!」

課程包含動態暖身、敏捷訓練與間歇跑,其中600公尺X200公尺的間歇跑,讓跑者心肺大開。(圖/NIKE提供)
課程包含動態暖身、敏捷訓練與間歇跑,其中600公尺X200公尺的間歇跑,讓跑者心肺大開。(圖/NIKE提供)
課程包含動態暖身、敏捷訓練與間歇跑,其中600公尺X200公尺的間歇跑,讓跑者心肺大開。(圖/NIKE提供)

另外,NIKE在5月挑戰Breaking2(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里約奧運全程馬拉松金牌選手Eliud Kipchoge最後以2小時25秒完賽,為追求速度邁進一大步。Breaking2的精神,也感染了這次參與的跑者。

「這次非常炸心肺的課表。」擔任電子業業務的黃建祥過去參加過NRC,但對這次印象深刻。對於Breaking2,他強調,「無論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有盡力,即使沒達標,也就沒有遺憾,這就是馬拉松精神。」。

這次活動臥虎藏龍,出身淡水商工、文化大學女籃名校,當過U18亞青、U19世青女籃國手的李婧寧,現在退役從事運動行銷,也來感受「SPEED RUN」。

她笑說,這次有心肺要炸掉的感覺,像回到選手時期,不過每位教練跟配速員都很照顧跑者,「只要相信沒有不可能,創造無極限!」

前U18亞青、U19世青女籃國手的李婧寧(右),現在退役從事運動行銷,也來感受「SPEED RUN」。(圖/NIKE提供)
課程分成不同等級的速度,並且有足夠的教練與工作人員指導,除了寄物服務之外,還有跑鞋租借服務,賽前賽後更有足夠的補給品,讓學員感受很棒,很貼心。(圖/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