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重新站上大聯盟春訓投手丘 郭泓志:感覺像初戀

結束與統一獅隊的三年合約,郭泓志再度選擇動刀,但這一次,不是他用來投球的左手,而是季前撞到的右肩,動完手術後,他選擇前往費雪中心進行復健,外界對他的動向多有猜測,但他從未對自己設限,也許正是這樣的想法,棒球之神又再度找上他,讓他有重新站上大聯盟春訓投手丘的機會,他的第17次春訓。

就感覺很熟悉又很陌生,有點像初戀的感覺,好像得到又沒有了,又失去,然後又得到那種感覺,就是感到很陌生,但其實你已經在這邊做了很久這樣的感覺」郭泓志用初戀來形容這塊令他又愛又愁的投手丘,他獲得教士隊管理階層青睞,正巧是因為這些人,都是過去最了解郭泓志的人

郭泓志回想當時情況,因為經紀人的建議,35歲的他再度接受大聯盟球團測試,在幾顆8687英哩的速球後,他使勁催出超過90英哩的速球,讓他得到了重新站上大聯盟春訓舞台的機會,「是不擔心左手,那時候右手剛開刀,右手問題比較大一點。」他得到妻子同意後,再度嘗試回到大聯盟,「機會是很少嘛,幾乎是等於沒機會了,那時候想法就很簡單,有機會的話就是全力地去試看看,不管可不可以,就是看自己能夠走多遠

一個希望證明自己的決心,一個充滿自己熟悉人士的環境,郭泓志再度踏上大聯盟春訓舞台, 兩度登板,投3局僅被敲出1安無失分,3K4次保送,也讓「小小郭」再度成為台灣球迷的焦點,但他最後的選擇卻不是留下,而是選擇離開,「他們願意給我時間,但我考慮許多,加上老婆與孩子要回台灣,我就決定離開。」

放棄了重返大聯盟的機會,郭泓志顯得淡然,因為他知道現在的自己有更重視的人事物,更希望能真正準備好自己,才去接受職業球團的安排,理由單純,因為他想要開心打球,而不是要透過再度站上大聯盟,去證明自己。

17次大聯盟春訓,代表的是郭泓志的實力,選擇放棄教士隊給的機會,則是他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但再度到了美國職棒的殿堂走一遭,他似乎充足能量,「我們那一隊都是年輕選手,我是最老的,跟那些年輕人打球,感覺蠻好玩的。」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