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路跑》熱血日本跑友點出差異 台灣馬路較不平

NIKE的「NRC FAST CAMP」台灣首場活動,6月24日在高雄中正運動場田徑場鳴槍起跑,日本跑友渡口智仁在前一晚,特地從台北漏夜搭了5、6小時的客運,在當天清晨抵達。他表示,台灣人很客氣、很好,但跑步環境差異在於,台灣的路比較不平,還好教練都會提醒大家注意。

「NRC Fast Camp」是因應Breaking2(2小時內跑完全程馬拉松)精神所舉辦的訓練營,高雄場活動當天約150名跑友,不畏豔陽和高溫的考驗,主辦單位還貼心準備試穿鞋款,讓大家體驗高科技帶給跑步界的衝擊。

訓練營開始前,配速員為跑友做記號分組別。(圖/李宇政攝)

25歲的渡口智仁是透過朋友得知高雄場的活動,「本來要參加台北場(7月8日),但因為那天有划龍舟比賽,所以選這場。」渡口智仁更是第一次造訪港都,興奮地忘記舟車勞頓,自己先到中山大學欣賞海景,再坐船去旗津,又打了2小時籃球,充分利用時間,以訓練營畫下高雄之旅的句點。這麼熱血的舉動,獲得許多工作人員、跑友的敬佩。

日本跑友渡口智仁。(圖/李宇政攝)

渡口智仁在去年11月來台灣學中文,他說,因為以前大學時期曾經在東京的NIKE打工,喜歡NIKE和運動,所以來參加訓練營。

而日本跑步風氣相當興盛,渡口智仁在日本也參加過NRC ,他認為,台灣的馬路比較不平,去年在台灣參加NRC的時候比較危險,不過配速員都會提醒跑者。

「NRC FAST CAMP」高雄場歷經2個多小時的訓練,最後選出32人,來場4X400公尺的接力比賽,讓跑友「疾速再推進」,感受Breaking2所需要的能量。

渡口智仁這顆勁量電池比完接力賽後終於略顯疲態,他表示,台灣的天氣非常、非常熱,所幸在教練的幫助下,讓外國人容易融入,「課程銜接流暢,所以時間過很快,一開始覺得容易,但到最後很累、很好玩,很好的經驗。」

課程中,配速員細心地指導學員。(圖/李宇政攝)
NIKE的「NRC FAST CAMP」台灣首場活動,6月24日在高雄中正運動場田徑場鳴槍起跑。(圖/李宇政攝)
NIKE的「NRC FAST CAMP」台灣首場活動,6月24日在高雄中正運動場田徑場鳴槍起跑。(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