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自行車》留在台灣備戰環義賽 黃亭茵:希望能越來越好

台灣自行車女將黃亭茵,去年代表義大利Servetto Footon女子職業隊,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環義大賽舞台的台灣女將,並順利完賽,今年選擇再度加盟同支車隊,儘管上半年飽受傷勢與環境不適應影響,表現並不理想,但她期待再戰環義賽的企圖心明顯,不是為了好成績,而是再出發的起點。

黃亭茵去年征戰里約奧運,還參加自行車公路世錦賽,更在崇明島世巡賽拿下2個單站冠軍,精彩表現讓她獲得職業車隊青睞,去年加入義大利Servetto Footon隊,成為第一位站上環義大賽的台灣女子車手;今年與Servetto Footon隊再續前緣,原本期待高強度的歐洲賽事能成為進步的養分,但她面對陌生環境的不適應,還在古典賽摔車受傷,導致她的進步計畫不如預期

「去年崇明島的比賽前,我都留在台灣訓練,這次面對環義賽,我還是選擇留在台灣訓練。」黃亭茵談到上半年的狀況,好勝的她,心情明顯還是有起伏,無論是歐洲的寒冷、古典路段的顛簸,甚至後來摔車受傷,以及隊友間的相處,都是她無法展現應有水準的主要原因,再有機會征戰環義,她認為留在台灣訓練會是好辦法。

黃亭茵儘管面對低潮,但她回到崇明島仍拿過亞洲藍衫,舟山島也有總成績亞洲第二的好表現,一方面當然是福地發威,但她更認為,正是因為在台灣備戰訓練,才能收到理想效果,「原本車隊希望我比完崇明島就回歐洲,參加包括瑞士與英國的比賽。」但她明確回絕,希望以更好的狀態,去面對今年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比賽。

黃亭茵得到車隊同意,留在台灣備戰71日即將開賽的環義大賽,她當然希望能在第二次的環義賽繳出佳績,但她今年在古典賽道上的摔車傷勢尚未完全痊癒,她帶傷上陣,要用鬥志去拚,看得更是未來,她說:「我看的不只是環義賽,而是未來的每一場比賽,如果接下來每一戰都能有好表現,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