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勞倫斯假日體育班 錢薇娟:台電有幸盡一份心力

期許能為台灣社會帶來善的力量,台灣賓士引進由勞倫斯體育學院規劃的體育公益計畫,並從今年上半年開始執行,找來由錢薇娟執教的台電女籃擔任種子教官。台電女籃備戰WSBL之餘,仍全心投入勞倫斯假日體育班計畫,錢薇娟強調,球員透過活動收穫許多,很榮幸能為勞倫斯體育公益計畫盡一份心力。

勞倫斯基金會為世人所熟知的,就是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獎,每年會選出該年度精彩表現的運動員角逐各獎項,也是頂尖運動員認同的重要獎項。但其實勞倫斯基金會從事的工作,遠遠不只頒發獎項,他們結合頂尖運動員的知名度,深入世界每個需要幫助的角落,執行體育公益計畫,期待「運動能改變世界」。

勞倫斯基金會能進入台灣,主要是台灣賓士的引進,台灣賓士希望透過體育公益計畫的執行,讓台灣社會能有更多善的力量,獲得勞倫斯基金會認同後,他們尋找合適的執行單位,看上了由錢薇娟執教的台電女籃,而台電女籃也不負使命,不但前期配合種子教官培訓,接下來每周的假日體育班活動,都至少有一名台電女籃球員參與。主辦單位強調,計畫為期3年,接下來希望有更多台灣運動員能投身其中。

錢薇娟指導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圖/葉士弘攝)

「我一直期待,能把資源送到偏鄉去,剛好勞倫斯基金會來到台灣。」錢薇娟強調,台電每年都有不收費的「敦親睦鄰」訓練營,但她更希望將資源送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地方,她說:「台灣很多人不知道勞倫斯基金會,但其實勞倫斯跟許多厲害的運動員結合,我們期許自己也是,所以結合他們,去付出、學習並指導。」

台電女籃本季WSBL打下季軍,終結連續5季排名老四的戰績,錢薇娟認為,參與勞倫斯公益計畫,讓球員學習溝通、分享等種種收穫,反映在球場,就是戰績的提升,但戰績真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她說:「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去教導球員,什麼是運動精神,我看到回饋在她們身上的,就是分享。」

「就像養寵物,總會發現寵物與主人越來越像。」錢薇娟巧妙比喻,「從小打球,受到許多人的幫忙,也許只是一句話,但有機會就要付出,這社會有很多需要我們協助。我希望球員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是內心能跟我更心靈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