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經典傳承賽 劉錚笑稱腳踝被林志傑終結

BE HEROES 經典傳承賽,兩個世代的籃球員今天在彰化體育館對抗,雙方陣容號召力十足,現場座無虛席,甚至中午就有球迷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終場 「黃金世代」以77比65擊敗「未來之星」,劉錚還開玩笑說,自己腳踝被林志傑終結。

「黃金世代」先發陣容是陳世念、曾文鼎、田壘、林志傑、陳信安,其中2013年退役的陳信安難得再度和老友攜手,他表示,「退休也3、4年,還有機會回來跟大家並肩作戰,很開心也很期待。」而中場活動陳信安沒有幫球迷投進三分球,他也不好意思地笑說,「其實可以選下一位。」

3節「黃金世代」和「未來之星」你來我往第4節老大哥靠著小老弟失誤,頻頻快攻,加上田壘、楊敬敏的外線漸漸甩開糾纏,最終以12分的差距獲勝。

林志傑(左)進攻時面對簡偉儒(右)的防守。(圖/李宇政攝)

林志傑和劉錚是CBA廣廈的隊友,如今成為對手,不過劉錚因為左腳踝不適,下半場都在板凳上休息。

「後半段腳受傷,蠻可惜的。」劉錚說,對抗是很棒的經驗,因為之前都是隊友,現在互相對抗,不太適應,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希望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

對於是不是防守林志傑導致左腳踝不舒服,劉錚開玩笑地說,「被他腳踝終結是不是?」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落地的時,腳的重心沒有做好,他指出,「跟志傑要一對一的時候,就防守退一點,不要被他大轉身。」

今天剛好是林志傑35歲生日,中場休息時兩隊一起為「野獸」慶生,林志傑許願,「打球期間不要受傷。」並勉勵小老弟好好把握機會,好的地方可以更好,不好的地方也要修正。

經典傳承賽的用意著正如活動名稱,胡瓏貿形容,在這裡像是考試的心情,把所學的東西展現出來,和前輩當隊友、對手的機會不多,因此這非常有意義。

曾文鼎表示,自己展現出120%態度,而小老弟表現也都蠻積極的,「如果有這種態度的話,不怕球賽沒有人看,每場球賽都要保持這種精神。」

賽後「黃金世代」和「未來之星」圍在一起凝聚向心力。(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