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看到台灣籃球的善 陳建州:傳承不只是籃球,更要為社會努力

「黑人」陳建州從籃球圈轉戰娛樂圈,獲得不小成就與名聲,他打造公益品牌Lovelife」來鼓勵正向的力量,更沒忘了當初籃球給自己的一切,努力回饋給籃球。如今,他看到「純粹做好事」的球星們,利用假期主動回饋給基層籃球,令他感動,更決心相挺,希望這股為社會奉獻的善,能不斷傳承下去。

「籃球常常被汙名化,常常被貼標籤,但這千萬不要怪別人,這要自己去自省,人家為什麼會這樣看待籃球圈,這樣子去攻擊。」陳建州反求諸己,他認為球員努力為社會奉獻,更該將這樣的精神傳承下去,給接下來每一代籃球員,他說:「不是為個人,也不是為中華隊戰績,而是要為這個社會努力,去爭取社會認同,這是必須持續地做。」

陳建州發起「Lovelife」,看到「純粹做好事」的努力,他認為這就是體育人代代相傳的傳統,他說:「以前我們也是靠老大哥龍哥(鄭志龍)、三哥(周俊三)在那邊帶嘛,我覺得籃球人應該互挺,我自己現在也算是他們的前輩,現在有能力就該相挺,希望做好事的時候,應該也要鼓勵一下。」

除了社會公益,陳建州當然沒有忘記,每個球員都該在籃球場上有精彩表現,首度舉辦的經典傳承賽」,他希望參賽的球員能全力以赴,他說:「只要每一個人把螺絲拴緊,包含打這種比賽,我們怎麼看待,我們後面已經那麼努力在找資源了,球員奮不顧身地去打,當然以不要受傷為前提下,所有人都在這種狀態,自然而然,球迷會走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