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經典傳承賽

《籃球》結合營養與運動 龔建嘉:希望透過傳承賽能更認識「鮮乳坊」

即將年滿32歲的龔建嘉,兩年前創立「鮮乳坊」,推廣更先進的飼養、產銷與品牌包裝模式,希望提供高品質的鮮乳給台灣民眾,近來還結合食品營養機構,透過高品質鮮乳的高營養價值,為不同族群打造更適合的營養攝取計畫,本次投入「經典傳承賽」的合作,他說:「希望透過比賽,能讓更多人認識我們。」

畢業於中興大學獸醫系的龔建嘉,有感於寵物醫療發展的飽和,決定投身更需要獸醫的家禽、家畜產業,「工作成就感更大!」他投身畜牧場工作,看到國內產業發展的不足,他發現國內牧場品質落差大,但大公司收購鮮乳都採公定價格,讓有心提升品質的酪農沒有動力,他決定自創品牌,並多方洽詢願意合作的牧場,在業界掀起風暴。

「許多年輕的酪農,都開始有新的想法」龔建嘉帶著計畫,去尋找願意改變的酪農,包括飼養方式等,期許產出更高品質的鮮乳,他說:「酪農負責產出高品質鮮乳,我們負責產銷、物流等,也改變過去公定價格的設定,販售價格會與酪農討論。」

「鮮乳坊」只是龔建嘉創立的品牌,他們與生產的酪農聯名銷售鮮乳,「『鮮乳坊』等於一個認證品牌。」他經過半年摸索,儘管過程遭遇許多困難,以及推動不同理念的辛苦,但他希望改變台灣鮮乳產銷的決心不變,更逐漸獲得民眾認同。

「鮮乳與雞蛋是最佳的蛋白質來源,其中乳蛋白的胺基酸組成,最符合人體需求。」龔建嘉的下一步,希望能結合食品營養,不只是推廣最優質的鮮乳,更要告知優質鮮乳對人體的益處,他其中一個重要目標,就是希望結合運動,他說:「營養攝取對運動員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我們希望推廣到運動員這塊領域。」

龔建嘉本身就是運動愛好者,從小就愛打籃球、桌球,也熱愛爬山、潛水,甚至於是鐵人三項,正因為他親身體驗,更知道營養攝取對運動員的重要性,他不諱言,「經典傳承賽」是很受關注的比賽,「鮮乳坊」希望透過比賽被更多人認識,進而推廣運動與營養的理念,讓更多人了解高品質鮮乳的重要性

(照片來源:鮮乳坊臉書粉絲頁